心灵的触动

笃定前行

<p> 心灵的触动</p><p> 文/劲草</p><p> 窗外,花草经过大雨的洗礼,变得翠绿翠绿的,仿佛像一块大的翡翠。</p><p> 突然,我看到一只蜘蛛在奋力地向上爬,在奋力地结网。失败一次,两次,三次,尽管每一次都爬上去又摔下来,可它依旧坚持着。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它没有懈怠,一次又一次的摔倒它也没有气馁。看着这可爱而又可敬的小精灵,我像是对它说也像是对我自己说:“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你反而不放弃,却更加努力呢?为什么遍体鳞伤还要坚持呢?”它似乎没有听到,仍然在向上爬,仍然摔倒了不放弃。它的举动使我的心灵为之一振,一个小小的蜘蛛尽管没有多大的本领,可它的心态却非常好,一次次的失败,它不放弃自己的梦想一一向上爬,努力着,坚持着,等待着。这是一只多么可爱的蜘蛛啊!这只蜘蛛给了我很大的启示。它使我懂得了:心态可以决定成败,有梦,心将更远。</p><p> 雨已经停止了,天空也变得更蓝了,在天空的一角出现了彩虹。顿时,大地变得明亮了起来,可我的心却疑虑了起来。</p><p> 远处,传来了一首歌曲:“该不该搁下重重的壳/寻找到底哪里有蓝天/随着轻轻的风轻轻地飘/历经的伤都不感觉疼/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等待阳光静静看它的脸/小小的天/有大大的梦想/重重的壳裹着轻轻的仰望/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在最高点乘着叶片往前飞。”这是周杰伦的歌曲《蜗牛》。我抬起头来仰望着天空说:“为什么会这样呀?”这时,老母亲走过来笑着说:“为什么不能这样呢?”我像是被人当头棒喝一样顿时清醒过来,自言自语地说:“对啊,为什么不能这样?”我笑着对老母亲说:“谢谢您!”老母亲感到丈二和尚一一摸不着头脑,呆呆地站在原地,而我却像哥伦布发现了新大陆似地跑回到了屋里。</p><p> “为什么会这样?” “为什么不能这样?”因为能这样,所以蜘蛛才会向上爬,不放弃,不气馁;因为能这样,所以蜗牛也在努力向上爬。所以呢,我也要向上爬。</p><p> 打开窗,迎面扑来了清新的空气,顿时,心情愉快了起来。再往墙角望去,它还在向上爬……</p>

上爬

蜘蛛

为什么

一次

这样

放弃

失败

一步

心灵

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