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尘的悲欢,都被茶香悠然

汐止水

<p>劲姐中午泡了新茶,我刚好赶上。血珀色茶汤,在阳光下漾着一层金圈,“是红茶,你喜欢的。”</p><p><br></p><p>我笑着接过茶杯,那是去西溪旅行的时候买的,一个茶杯、一个茶罐,罐子上刻着悟字,送了劲姐,杯子上映着空字,自己留用,组合起来,刚好是“悟空”。</p><p><br></p><p>满心欢喜地喝下,却是一股中药煎过了头的味道,不由皱了眉头:“好不容易可以不喝中药了,怎么偏泡了这样的茶?”</p><p><br></p><p>劲姐一边煮茶一边说到:“你果然还是喜欢有花果香气的茶。”</p><p><br></p><p><b>我点了点头,“生活为何一定要是柴米油盐,我就喜欢泡在风花雪月里。”</b></p><p><br></p><p>她宠溺的说:“好好,给你换茶。”</p> <p>总说孤独,但我却从不缺爱。身边的人,都是一个劲儿地疼宠着我的。流年的苦楚,大抵是无人知我意,可是我却有一群真心爱着我的小姐妹。太无微不至的照顾,弄得我时常嗔怪:“有你们这般簇拥,翩翩公子哪里看得见我!”</p><p><br></p><p>也会有夜阑人静的寂寞,偌大的床成了无边的海洋,蜷缩在角落,只是害怕被旋涡吞噬。也是那样的夜里,生出了养一只猫的心念,有一只小可爱抱团取暖,凛冬的夜便不会那么漫长了。醉醉也因此来到了我身边,将淘气与撒娇一同赠予生活。</p><p><br></p><p><b>好歹光阴不曾辜负,虽虚度半程山水、孑然一身,却也曾揽日月风华、四季花香,浮生若梦,一点点将生活浸在诗意里。</b></p> <p>岁月已经很厚重了,没必要再让生活迷失在痛苦中。<b>欲念太深,才会以为浮生太沉,好多光阴都白白流逝在过眼云烟里。</b></p><p><br></p><p>一间屋舍、一壶粗茶、一日三餐,待风穿过指尖、大雁飞过夕阳,心境安然,岁月风雅,人间便都是好时节。</p><p><br></p><p><b>芸芸众生,大抵都是你我这样的平凡人,未曾经历过泼天的富贵,倒也不至于深埋凛冽的黑暗,小人物的幸福始于平凡。知足常乐,或许就是将我们拥有的岁月,细细珍藏;把仅有的生活,熨帖成诗。</b></p> <p>相比那段飞蛾扑火,恨不得把一生燃烧在一瞬的日子,我更喜欢此刻的生活,时光安然,心绪澄明,懂得生命中真正重要的,也有时间去静静思考、深深感悟。</p><p><br></p><p>不疾不徐,读一本书用该有的时光,品一杯茶于正好的温度,抄一篇经文在静好的午后,等一朵花开尽余生的相思。</p><p><br></p><p><b>或许因为,我身在秋天,树叶被染成暖黄、花香藏在风中,才觉得年华尚好,红尘的悲欢,都能被茶香沉淀成悠然。</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