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篇好声音:垄上行

杨本忠

<p><b>倾情演唱:杨本忠</b></p><p><b>歌曲原唱:张明敏</b></p><p><br></p><p><b>题记:《垄上行》是由庄奴作词,吴智强作曲,张明敏演唱的一首歌,收录在专辑《我的中国心》中。张明敏,1956年9月出生于香港,他是一名民族歌手,擅长演唱具中华民族色彩的歌曲,有"爱国歌手"之称。</b></p> <p>我从垄上走过 </p><p>垄上一片秋色</p><p>枝头树叶金黄 </p><p>风来声瑟瑟</p> <p>仿佛为季节讴歌 </p><p>我从乡间走过</p><p>总有不少收获 </p><p>田里稻穗飘香</p> <p>农夫忙收割 </p><p>微笑在脸上闪烁</p><p>蓝天多辽阔 </p><p>点缀着白云几朵</p> <p>青山不寂寞 </p><p>有小河潺潺流过</p><p>我从垄上走过 </p><p>心中装满秋色</p> <p>若是有你同行 </p><p>你会陪伴我</p><p>重温往日的欢乐 </p><p>蓝天多辽阔</p> <p>点缀着白云几朵 </p><p>青山不寂寞</p><p>有小河潺潺流过 </p><p>我从垄上走过</p> <p>心中装满秋色 </p><p>若是有你同行</p><p>你会陪伴我 </p><p>重温往日的欢乐</p> <p><b>后记:《垄上行》这首歌更俱诗情画意,你听,随着音乐歌声的展开,一幅很唯美的秋景画瞬间浮现在人们的眼前,金黄色的秋天,飘飘的落叶,秋风骤起,又是收获的季节……</b></p> <p>作者简介 杨本忠 河北乐亭县人,华语流行歌手,客居青岛。中国散文家协会会员。笔走红尘,飘逸隽秀。花样心境,诗意生活。用朱自清的清丽,徐志摩的浪漫,林徽因的哲理,写雪花般最晶莹的文字。历任海军部队新闻干事、记者,宣传股长、秘书、政治工作研究室主任。在报刊杂志、网络平台发表作品500余篇。作品多见于中国诗歌网、散文网、江山文学。其中,《桃花源》获得第四届中外诗歌散文邀请赛一等奖。《听完汇报当如何》荣获全国第八届副刊作品评比大赛三等奖。现为国家机关公务员,曾连续四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四次荣立三等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