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那月春秋之——岁月记忆

阿勒秋

<p><b style="font-size: 20px;"><i>姊妹篇</i></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序》 </b></p><p><b style="font-size: 18px;"> 走过了那片山,读过了那片林,又一个乍暖还冷的隆冬又要来到,心悸骚动的思绪不尽,天边的那片云,牵挂着我,前天还在朗朗读书之中,昨天已走过山万峰,那惊涛骇浪万里侯,一阵风,一丝雨,一缕阳光,尤如春笋萌芽齐发,数不尽的风流职男场女,言不尽的意欢楚语,还是那山、那水、那小溪,影刻在我的镜头里,在我的臆梦中,似忘怀切意切留的点点滴滴,摘录片段只言,随性、随笔、随意、随愿、随我们一众,饱尝一顿美的套餐。</b></p><p><b> 春、夏、秋、冬,美味正餐,人生旅程,五味具陈,无味无知的出生,萌动萌春的走来,悸心悸肺的走过,妖言惑众的履往,风声、雨声、读书声、家事、国事、天下事,炎炎夏日,一缕清风,吹过走廊,掠上心扉,来看看吧!一睹我美篇。</b></p><p><b style="font-size: 18px;"> ——阿勒秋执语</b></p> <p>  <b>抹不去记忆中的乡愁,话不完的家乡春秋,我的家在边陲天山,东、西、南、北、中,唯家之遥望,且之美丽,璀璨之乡,璀璨人生,谁能与之舞翩翩!</b></p> <p>  <b>天之造物,灵杰有幸,碧海蓝天,剔透清澈,悠悠我心,唯唯我生,譬如朝露,对酒当歌。</b></p> <p><b>  望八百里秦淮千户苗寨,踏十万大山土楼人家,此非英姿儿好汉,我为社骄绣锦衣。</b></p> <p><b>  蜿蜒逶迤的九曲十八弯,灵秀俊丽如少女挥动彩袖飞舞漫步,她讲诉了人生的真谛,曲延湾折,游走过了,玉女峰,大王峰,呈现给你的,喝口茶,武夷味道全都有。</b></p> <p>  婺源我心念意念中的理想家园,我思思切切,切切思思,江南小镇,徽篱瓦黛,影匿在崇山峻岭,盛开于杏梅桃李,晨曦的鸡鸣犬吠。</p><p> 我沉醉在这鸟语花香的家园里,忘却了尘世间的繁杂,习习的和风细雨,淡淡的轻柔飘零,我,我的乡情,乡愁,随风飘向了远方。</p> <p>  桐乡乌镇我祖籍的家乡,小桥流水人家,断肠人在天涯,意境悠扬而宽宏,我怎么能不食人间烟火呢?</p><p> 古镇、客栈、小桥、流水人间,我要尝遍这里的美食小吃,听醉客船吟来的黄梅小曲,陶醉一回吧。</p> <p>  <b>数不尽的风流人物,道不尽的锦绣河山,还看今朝,儒不耻下学,不止淤泥,勤勉励行,方始有终。</b></p><p><b> 不看黄山不知山有多美,不去张家界不懂山有多峻,不下江南那知苏杭女子那么的漂亮,不走西安又何知米脂女子的风骚妩媚。</b></p><p><b> 不到长城非好汉,不来新疆岂懂我情慨激昂,好男儿本色四方,游走于天地之间,生活于你我她的世界里。</b></p><p><b> 来年继续踏上征程,继续去寻花问柳,继续去夜不归宿,断肠人在天涯。</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