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威-4

二呆

<p>罗威-4</p><p><br></p><p>罗威带着一脸错愕和惊讶来到了金贵姑妈家里。 金贵一一介绍了家里的人, “我姑妈, 退休老教授, 在南京大学教法国文学的, 90多岁了, 你可以叫她胡老师”。 退休老教授对着罗威皮笑肉不笑的点了点头,她接着斜了一眼金贵,也点了点头;“我表弟, 金财, 你可以叫他“皮埃尔”,在巴黎鬼混, 最近回来看他妈的”。 皮埃尔的脸顿时向两边打开,展露出了微笑,“你好”,他用法语与罗威打了招呼。</p><p>皮埃尔接着说方小姐很快就会到, 大家先家里坐一会儿, 喝口茶吧。 这时罗威有点缓了过来,他英俊的脸庞才有了几分血色,人也变得柔软些了,露出了笑容。 罗威很得体的与大家握手打招呼,交谈。 倒是金贵家的人看上去有些不自然,紧张,这让罗威感觉怪怪的。</p><p>皮埃尔对金贵使了一个眼色, 他们走了出去。 “乖乖, 这个玩笑开得太大了, 这个罗威都这把年纪了还这么帅, 他哪像五十多岁的人啊。 这事我看是0.1%的希望都没有。 方小姐还在她家里, 是不是就不要叫她来了吧”, 皮挨尔打起了退堂鼓,直摇头。 金贵沉吟不语,也跟着直点头, “既然你肯定是救不活了, 那我们就没有必要去努力了, 但这时再说不见,不好, 方小姐自己看了会明白的,还是请她来吧。大大方方的来吃个饭, 总比让罗威认为躲避他要好吧, 不能让罗威小瞧了我们。 他们见了面, 我们就没有干系了”, 表弟觉得金贵的话有道理。于是按照既定方针办事,请方小姐餐厅见面。</p><p>一行人来到了云南路上的南京大排档, 刚落座,方小姐与她哥哥也到了。 围坐一张大圆桌, 罗威和方小姐之间是金贵和表弟,她哥哥。 罗威的另一边是金贵姑妈, 方小姐再过去是金贵表妹, 她丈夫, 日文翻译。 满满一桌人, 这样安排最为妥当, 方小姐和罗威不能面对面坐, 以免目光对接出现尴尬局面, 也不宜靠近, 中间隔开三人是最佳布局。金贵的安排恰到好处。</p><p>“午餐是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进行的”。 借用这句官方名言来表述, 是恰如其分的。 方小姐落落大方,不卑不亢,一脸的知书达理, 但她见到罗威时还是眼睛一亮,对他的外表微微吃了一惊。 好在这样的时刻一闪即逝, 她的情绪并无受到明显打击, 很快就融入了大家的说笑之中。 这时,所有人都明白这件事已经毫无悬念的结束了, 以后都不用再提起了, 翻篇了。 现在, 让我们无拘无束的开吃吧!</p><p>男神也没有了压力, 不但食欲旺盛, 而且谈兴甚高, 罗威确实很会说话。一大桌人除了金贵, 都被他的“风采”迷住了,被他迷的不要不要。这是金贵没有也无法预料到的。 金贵和罗威在美国就是单纯的房东房客关系, 金贵除了收租金时会见到罗威, 二人平时从来“不滴搭”, 不为房子的事从不联系, 几年来倒也相安无事, 所以金贵一直以为罗威还算是个安静老实的人。而眼前的这一幕, 确实让金贵对罗威刮目相看, 跌破眼镜。 好一个“男主角”! 金贵有点儿吃醋,他赔了夫人又折兵。</p><p>金贵叫了一大桌点心和菜肴, 大家吃得直呼过瘾, 尤其是罗威,好像八辈子没有吃过东西。他甚至把”活珠子“这么脏的东西也吃了下去, 足实把一桌的人都震住了, 桌上几位南京男士都不碰这恶心的东西。 罗威越吃越能吃, 也越说越兴奋, 终于把金贵早晨的恶作剧讲了出来。金贵也不是省油的灯,表演了一段导游小姐的花痴解说,还把罗威不在时骗小姐的话也告诉了他,众人听了乐不可支。</p><p>“他的话你不能相信,他从小就是这个样子唉, 这么大岁数了, 还是不得好”, 金贵姑妈对罗威说, “我也告诉你一个“秘密”吧。 我根本不是什么退休老教授, 也不懂法语, 我就是一个退休小学教师, 不骗你,听我的话不会错”, “老教授”把嘴里的肥猪头肉吞了下去, 又接着说, “我也没有90多, 我还小呢, 才85”。 “您看上去就像七十多岁的人, 真精神, 风度好极了。 我母亲跟您一样, 以前也是小学教师”。 金贵记得罗威几天前才说过他妈是离休高干。 金贵不得不佩服他的应变能力,他真是高智商又高情商,人还生得好看,极其难得的人才啊。</p><p>“我也不叫他刚才告诉你的名字, 我妹妹也不叫金兰,他说的全是瞎话,名字都是他临时编造出来的”, 金贵表弟说, 这时大家早已笑出了眼泪。 “那你告诉罗威你的名字嘛”, 金贵说, “算咯算咯, 还是就用他起的名字吧”, “告诉我, 你到底叫什么名字”, 罗威坚持要“皮埃尔”说出来。</p><p>“他是毛头,她是毛丫头”, 这时金贵姑妈用筷子指着她的儿子和女儿说。 “他是我女婿, 是日语翻译没错, 但他没有日本血统, 就是中国人, 南京人, 虽然他看上去是像日本人”。 “他都异怪哦, 说我是金兰,这个名字真恶心死咯”。 这时众人更加笑得受不住, 笑得泪水直流,有人把鼻涕也笑了出来,周围的客人都朝着他们看来。 金贵姑妈不但自己向罗威自首,还把别人也出卖了。金贵为他们感到遗憾,“怒其不争”,“南京人,太实在,装都不会,还教不会!”</p><p>忽然,这时罗威像想起了什么事, “那…那个水果摊子又是怎么回事儿?”, 大家都被他问得莫名其妙。 “什么水果摊子?”, “就是你们家门口的水果摊子啊, 不是你们家摆的吗? 金贵说是你们家的生意, 还让我随便吃摊子上的水果”, 这时大家又笑得抽泣了。 “那是河南人摆在我们家门口的摊子, 与我们没有一点关系, 你吃了人家的水果吗? 没关系, 我回去给她钱”, 毛丫头说。 “他哪会吃小破摊子上的水果哦”, 金贵终于开口了。 罗威终于明白了为什么金贵介绍家里人时他们脸上表情那么古怪狰狞。</p><p>这顿饭吃了近两个小时, 每个人都吃得很开心, 只有金贵例外, 时差搞得他昏昏欲睡, 没有食欲。 而罗威则是吃得最开心的人, 他临走时又点了几样特色点心和菜肴带回上海, 金贵示意毛头去买单, 把罗威的单也一并付掉算了。</p><p>出了南京大排档, 罗威对金贵说, “有点累了, 我们找个地方放松一下吧, 我请你”。 金贵听罗威说要请他去消费, 心里颇感意外。 罗威可是只铁公鸡啊, 金贵这辈子还没有见过比他更吝啬的人。 早几天在上海, 他带金贵出去吃早餐, 就在街边小摊,金贵说不卫生, 去餐厅吃吧。 罗威说餐厅太贵了,街边吃一半价钱都不到。 金贵说不用你付钱他才动。</p><p>金贵想罗威今天虽然没有相到中意女子, 但在南京好吃好喝好玩很受用, 还带了那么多东西回去, 请我去消费合情合理。 “可以找个小姐玩玩吗?, Yes or No?", “Yes”, 罗威这次回答的很干脆。 </p><p>金贵把罗威带到了云南路一家名气不错的按摩店, 金贵做足疗,罗威做按摩。 足疗才做了一会儿, 罗威急匆匆进来对他说, ”我把时间搞错了, 我要马上回上海, 你继续做足疗吧, 不用管我了”。 离开之前金贵告诉罗威, 公交车站就在店子的门口, 直达火车站。 罗威肯定是不舍得打的士的。</p><p>做完了足疗, 金贵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又缓缓地吐了出来,如释重负,感觉身体和心情都好轻松,舒适。他想到今天终于让罗威出了一次血,真是难得,难得啊,虽然小姐没有来得及。他穿好了衣服,系好了鞋子,正欲出门离去,只听身后有人叫住了他, “不好意思,先生,你们两个人的账单还没有付,……”。</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