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里的旧照片 127原创摄影.诗集(二)

出发

<p><br></p><p>一天到晚,我们把天聊的飞起来</p><p>一株花,一片叶子 ,一颗稻谷</p><p>都是些土生土长的话题</p><p>长不出新意,也无所谓旧情</p><p>午睡和课间,都不能让雨停下来</p><p>有人经常呼唤表妹</p><p>估计喝多了,你们上午就谈起的那种酒</p><p>还有人,居然认不出自己</p><p>依然笑着评论,旧照片中的女神</p><p>不晓得,那是从哪里翻出来的勇气</p><p>小城故事, 本来就不多</p><p>怎会想,在暮色中变老</p><p>其实每个人都知道</p><p>你喜欢的那个女孩,早就不见了</p><p>但是,没有人告诉你</p> <p>我喜欢</p><p>不下雨的天空&nbsp;</p><p>我喜欢</p><p>充满阳光味道的棉蕠&nbsp;</p><p>我喜欢</p><p>和你</p><p>走在没有人的小巷&nbsp;</p><p>聊着天</p><p>我喜欢</p><p>话还没出口</p><p>你就懂</p> <p>《碎碎念》</p><p>最先醉的,往往是你的脸庞</p><p>冒着热气的炉子</p><p>被夜色含蓄的灯火</p><p>都不如,这乌苏的颜色惆怅</p><p>最后来的人,嘴里还唱着夜未央</p><p>荷边的小酒馆</p><p>被雨打湿了,一扇窗</p><p>聚散,终不会在此打烊</p><p>等你把酒斟满</p><p>风起,青瓷之上</p><p>叶落,酒花如浪</p> <p>翻开,记忆的鸽哨声</p><p>一行天空的宁静</p><p>如青色的瓦。</p><p>一棵桂子树</p><p>在屋檐</p><p>看山雨落下,</p><p>落下了的</p><p>桂花,</p><p>在石板路上</p><p>等</p><p>一句适合秋天的话</p> <p>某个遥远的午后</p><p>你站在草叶枯黄的路旁</p><p>像果园里</p><p>一枝</p><p>春天的苹果花</p><p>风拂过的</p><p>花影清凉</p> <p>五律·秋怀</p><p>2020-10</p><p>久雨复初开,</p><p>豪情荡我怀。</p><p>峒河秀山色,</p><p>芦荻舞天阶。</p><p>忽见松烟翠,</p><p>还闻庙殿斋。</p><p>莫嗟庚子咒,</p><p>风景自相谐。</p> <p>寒露,风寒让我疲惫</p><p>我的手紧抚额头</p><p>感觉世界很空,思绪也很不堪</p><p>我还是不理解</p><p>这寒与热是如何紊乱身体</p><p>而又顽强的在我体内存活着</p><p>让我们达成一种妥协吧</p><p>就像风雨与阳光</p><p>就像黑夜与清晨</p><p>就像今天的我,和昨天的我</p> <p>【绝句】寒露&nbsp;</p><p>秋深寒露起</p><p>夜长旧梦雨</p><p>但行半生路</p><p>莫问谁人与</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