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峰岭,第一次露营体验

大斌

<p><b style="font-size: 20px;">尖峰岭国家森林公园是海南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中国最美十大森林公园之一,是中国现存面积最大、保存最好的热带原始雨林。尖峰岭山海相连,山下有龙沐湾、龙栖湾等著名海湾,与尖峰岭构成少有的山海格局。尖峰岭热带山地雨林受海陆、地形的交替影响,是典型的热带季风气候,山顶终年云雾缭绕,如梦似幻。这仅仅是它的特点之一,它最大的魅力就是变化无常!时而云开雾散艳阳高照,时而阴云密布转眼就倾盆大雨来袭,令人防不胜防。所以登尖峰岭雨具是必备的。尖峰岭海拔1412米,仅次于五指山海拔1867米,比七仙岭1107米略高。是海南旅游开发最成熟的三座大山。攀登难度尖峰岭虽然不是最矮但却是最容易的山峰,出入尖峰岭保护区主要有两条总长约60公里的环山公路,通过景区检票口就是一条不规则的Y字体路,左边通往尖峰岭天池景区,右边到尖峰岭主峰入口。我自驾来过这里两次,每次都非常留恋山顶变幻莫测的风景,又不得不在天黑之前下山。那时候还没有想到过露营,可能没有勇气吧,毕竟山上是没水没电的无人区。这些年玩户外活动的人越来越多,露营成为一种特别的旅行方式-挑战自我,融入自然!</b></p><p><b style="font-size: 20px;">于是,我来了,第一次去体验野外露营🏕️,在尖峰岭的山顶!</b></p><p><br></p><p><br></p> <p><span style="font-size: 18px;">因为第一次,我选择和专业的团队出发</span></p> <p>蜿蜒而上的石板路,比以前好了很多</p> <p>生活,谁不是一样在负重前行</p> <p>看看这个小姐姐的高跟鞋👠。</p><p>心里有诗,哪里都不是远方!</p> <p>雾深不知处!看不见山底</p> <p><span style="font-size: 18px;">小憩休整,目之所及皆是浓雾,能见度不足10米。一阵大风吹过来,伴随着一阵细雨,还好这里有小顶棚,风过去雨也停了。</span></p> <p>露营装备:两个包。帐篷,防潮垫,相机,三脚架,水,干粮和防寒服,最少应该有20公斤吧,胸前背后各一个。</p> <p>这雨说来又来了,无处可逃,淋雨一直走!</p> <p>同行露营的小盆友,为他们的父母鼓掌👏🏻</p><p>多一些经历,多一些磨炼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啊!</p> <p>生活多一些✌🏻️,汗水再多都不咸。</p> <p>转眼又是雾锁南洋</p> <p><b style="font-size: 20px;">到达山顶,刚放下包,还没有来得及打开帐篷,因为第一次露营,从来没有使用过帐篷,我还在观察别人怎么搭起来的,大家不熟悉也不好意思开口叫帮忙。这时候又是一阵大风,瓢泼大雨倾盆而至,甚至来不及穿雨衣就被从头到脚浇透了。但我的第一反应不是穿雨衣,而是用还没有搭的帐篷把两个包给遮住,那里有干粮,相机和保暖的衣裤。雨足足下了二十多分钟,穿着雨衣站在风雨中不禁瑟瑟发抖,光秃秃的山顶没有一个可以遮挡风雨的地方,这第一次露营老天爷就要我体验一下什么是天有不测风云吗😃😃</b></p><p><b style="font-size: 20px;">雨终于停了,天空还是浓雾滚滚,打开帐篷,看了一下示意图,也没什么难的嘛,赶紧把帐篷撑起来,这雨可不想再淋了,虽然身上还是水滴滴的。</b></p> <p>今晚的蜗居,上面带孔的,我还用雨衣去挡住,后面才发现有一块雨布在旁边。真是可爱哦🙄🙄</p> <p><b style="font-size: 20px;">雨停以后,云消雾散,山顶周围出现了云海,所有人都被眼前的景色惊呆了,有人惊声尖叫也不足为奇,我也停下了手中的活拿出手机一通狂拍。全然不顾身上还裹着湿哒哒的衣服</b></p> <p>风雨过后,夕阳映照下的山谷格外的空灵秀美!</p> <p>在这“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仙境里,晚上躺在这个足以遮风避雨的小空间就感觉徜徉在整个宇宙。虽然没有冷哭</p> <p>这是我的晚餐,一小瓶御寒的人参酒,一包泡面,几个咸蛋。泡面没有吃,不想麻烦领队烧水,他们也挺辛苦的,咱农村人一天不吃也不是事儿,何况只是一个晚上而已。😃</p> <p><b style="font-size: 20px;">夜色不撩人,只有一阵阵的狂风细雨拍打着帐篷的声音。记不起多久没有那么早就躺下了,日落而息那只是童年的记忆。天色暗下来大家都躺在自己的小空间里,熟悉的人在聊天,小朋友们在兴奋的呐喊!我不认识谁,喜欢享受这种在人群中的孤独,就以他们的声音为背景制作下午拍摄的视频。</b></p><p><b style="font-size: 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b></p> <p><b style="font-size: 20px;">这次的早睡早起是没有办法,因为我被冻到彻夜难眠,就只带了一件冲锋衣。在海南最冷的冬天也就这样了,但还是低估了尖峰岭的冷🥶</b></p><p><b style="font-size: 20px;">小朋友也早早起来看风景了,来这露营的人都是冲着这里独有的美景。晨雾渐渐打开,似雾似云的棉花糖环绕在山间,好一副巨型的中国水墨画卷!</b></p> <p>自拍对焦没有参照物糊了😓</p> <p>放大这图片,中间那一坨水就是尖峰岭的另外一个景点~天池。</p> <p>上蹿下跳的拍完了云海,却始终没有等来最早的太阳。当云雾划开,太阳已经蹦到仰视的方向。</p> <p><b style="font-size: 20px;">收拾好帐篷,才发现我周围的帐篷都消失了,而我因为没拍到日出留恋惆怅。尖峰岭的美景就是不会让你一次看够,三次了,次次的风景都有不同!</b></p><p><b style="font-size: 20px;">尖峰岭,不虚您每次去看风景的眼睛!</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