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事纯属偶然

梅梢半月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今天发生的一件小事感觉挺有意思,故笔而记之。</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中午休息时被窗外的不知哪位男高音的吵吵声惊醒,睡意顿消,随手摸起手机,百无聊奈地翻开了美篇,看到有位新粉丝把我那些图片或文字篇点了一二十个赞,虚荣心有点小波动,再看看那些所谓的作品离现在近的也有几个月了,感觉自己真是越来越懒了,这样下去,美篇圈也该退场了吧?想到夜晚无事,就生出了晚上窝在家里“凑点文字”的念头,不管写什么。</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按照和杨的约定,刚过一点我就出门准备到路口等她。天空阴沉着一张脸,秋雨如丝细如愁。在斜风细雨中穿梭,人也变得格外的精神。快到站牌时,忽然有个小姑娘从站牌处跑过来,问道:“奶奶,现在几点了?”“奶奶”?吓我一跳,第一次听个陌生的孩子叫我奶奶,这感觉……唉……真的有那么老吗?孩子看我迟疑又问了下。“噢噢,一点十八啦。”眼前的孩子穿一身紫色衣服,手里提着袋子,里面似乎装的是书,还拿了把伞,合着的。看样子这小姑娘有八九岁,这个年纪该叫我什么呢?阿姨吗?好象也不太对劲,估计她的父母八零后甚至九零后,也许我跟她奶奶的年纪差不多,叫奶奶好象还算合适的。在我还在继续纠结这个称呼时,小姑娘又开口了,“奶奶,这里没有公交车吗?”“有呀。”“那我去四小应该坐哪一种呢?”“应该是三路或四路车吧。”“你上学你家大人怎么不送你呀?”“我奶奶病了,让我坐公交车。”看来这孩子是第一次坐公交,但小小年纪挺懂事的。她时不时的掂脚看下车来的方向,好象挺着急。</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一会儿功夫,杨开车过来了。拉门、上车,刚坐下关车门一瞬间,瞥见小女孩那焦急眺望的身影,就跟杨说,“这小女孩在四小上学,我们顺路把她带去吧?”杨爽快点头。推开车门,喊道,“小朋友,走,我们带你去学校。”孩子毕竟天真,丝毫犹豫都没有,跑了过来。叫道:“阿姨,谢谢您!”啊,这回怎么换称呼啦!”这小鬼,可能是激动的吧!想想前后称呼的变化,不觉莞尔。站牌边上那位穿灰色休闲裤绿色卫衣的女孩深深地看了过来,我明白她的想法:这个女人不会把这孩子拐走吧?也许会是其它想法那我就有些小人之心了。毕竟,世事难料,人心难测,做好事也不易。</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车子缓缓行驶,我和杨又闲扯起来。“阿姨!”忽然车后座孩子又叫道,随之一只小手从后面伸了过来,里面捏着一枚一元的钢镚。“阿姨不收你钱,我也是蹭车的,今天我俩蹭的是这位阿姨的车。”“谢谢阿姨。”我和杨相视一笑。</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不一会儿四小就到了,杨刚把车停稳,小姑娘就推开门,准备下去。“等等,我送你过去。”“不用的,阿姨,我自己可以。”看来这小女孩挺独立的。“路上车多,我送你过去。”下车后,我拉住了小姑娘的手臂,牵着她穿过了𤋮来攘往的车辆,将她安全送到路那边。孩子又连声道谢!真别说,这孩子情商高,小嘴够甜的。</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今天这件事于我们而言,顺水推舟而已,对她而言,或许有些意外有些感动,也或许在以后还会时常记起一位穿身黑衣的阿姨或奶奶在这个有些凉意的秋天给她传递了一丝温暖吧。</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世间的事有很多的巧合,正如今天,本来无事,可是“无事生非”,非常难得的碰巧,还无巧不成书啦!😂</span></p><p><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