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华瑶族自治县

烟灰缸

<p>  江华瑶族自治县</p><p>我和贵正是在上杭会议上认识的,当时互致问候,便各自回到坐位。不料一四年的南平会议,我们又再次相遇,交谈中我们聊到了凤池的老屋美景。贵正则盛情邀我去他的家乡----江华瑶族自治县,一个湘江源头的美丽山城。</p><p>6月20日我电话联系贵正,并同时相约游建国. 游定两宗亲和我一同前往,终因两位有事无法同行,有点遗憾.....</p><p>21日早上7点我从深圳直达长沙火车站出来,游泳和小邱已在出站口等着我了,我们三人吃过早点则立即向江华进发。驱车行驶了几个钟头后,中途突下暴雨同时又接贵正电话询问路况,经过五个多小时的车程,中午1:38我们到达江华县第二中学左侧游世红副会长家门前,与宗亲贵正. 世红,贵德,元才,江文会合,随后江文带路去竹元寨吃饭。午饭后我们一行八人就开始了冯河--豸山塔古寺之行,一路我们观赏凌云塔. 沱江大桥. 盘王殿. 赫洞大塘. 游氏古村落,一路走来瑶寨景观美不胜收,让人流连忘返。晚上,江华清塘乡党委书记游海 清及夫人县政法委办主任又盛情邀请,晚餐以瑶乡十八酿菜细主打,配上土鸡等再加上江华茅苔---瑶家米酒,宗亲们把酒言欢,共叙宗亲情怀……大家对瑶家十八酿菜情有独钟。</p><p>瑶乡十八酿菜系:水豆腐酿,米豆腐酿,磨鱼豆腐酿,苦瓜酿,兰瓜花酿,竹笋酿,磨姑酿,丝瓜酿,螺丝酿,油炸豆腐酿,辣椒酿,还有七、八个我记不清了。此时我的脑海里只有瑶族的古村落、吊角楼、石板路、木板桥、瑶装的老太太,实在是太美了,,,江华瑶村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