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个名字叫“铁蛋”吧!

冬青果

<p><br></p><p> 恍惚中,我似在飘,飘……。月黑风高四周一片昏暗,尽是些荒山野岭枯树孤坟的。前方似有些败亭凋阁……,这是什么地方?我细细一望,哦!我竞飘到了阎大爷家的门口。抬头往里瞧了瞧,大门紧闭,不让进。看来我是来早了,得!打道回府吧。</p><p><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前面似有一丝淡淡的灯光,虽很不怎么明亮但也光芒。似乎有几个人影在眼前晃荡,轻轻的说话声让我有些迷茫,这是哪?我怎么了?使劲的抬了抬眼皮,竞看见了绿衣服花帽子和几双善良而又严肃的眼睛。哦,我知道了,我是在医院呢,那是医生和护士为我治病呢!我醒了!嗳,我能活下来,不易呀,顿时老泪纵横。</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咋这么累呢,一点点气力都没有了,想动一下都不成,只能躺在床上慢慢的喘了。好,喘就行,好歹还有口气,就算胜利!我迷迷瞪瞪的似举着两个手指比画着,给别人看那是在感谢他们,其实那是在安慰我自己呢,安慰我自己那飘飘悠悠的不愿散去的魂灵。</p><p class="ql-block"><br></p> <p><br></p><p> 自以为好端端的我,怎么唏哩哗啦的就垮啦?真真的让我无法接受。怎么会这样呢?但眼前的我还是真他妈的趴下了,还挺严重。幸运的是医生说我还有救,但需用刀叉斧锯的好好修理一下,如能修好就能活命,汝能受否?为了活命不受行吗!这不,就是这几个花帽子绿衣服的人把我推进了手术室。正要飘去的我是被他们拽了回来,要不然我还真不知飘到哪去了呢?</p><p><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人失去了健康是不幸和痛苦的。苦了自己也连累了家人,所以要爱惜自己。快乐是健康的灵丹妙药,其实我还是快乐的性情中人,但不知为何被击倒了,命运的使然吧。平和包容是永恒的弦律,宽容和感恩是座佑铭,我还会信仰下去的。养好伤病好好的活着吧!</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能喘啦,能喘了就算能活了,能活了就能吃饭喝水拉屎撒尿了,就能读书看报吹牛侃山了,就能胡思乱想无病呻吟了,就能享用这人间的欢乐和苦难了。妈的!还是活着好啊!我为自己庆幸,虽然己是心力交瘁遍体鳞伤。</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记得儿时我曾问过我妈:"咱院的孩子怎么有的叫狗儿、柱儿、锁儿、蛋儿的,多难听呀"?我妈说:"叫这名的孩子结实、筋斗、好养活,一点都不难听"。现在我得听我妈的话了,啥?您说有点晚了,嘿!一点都不晚,就这么着了,改个名字叫"铁蛋"吧,还是个老"铁蛋",老铁蛋蛋的更筋斗皮实好活!</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