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印象记

晓明印记

<p style="text-align: justify;">2015年夏天我自驾美国西部,去了好莱坞。好莱坞是全球时尚的发源地,也是全球最大的电影制作中心,拥有世界顶级的娱乐产业和奢侈品牌,引领并代表着全球时尚的最高水平。这里时尚与科技相互牵连发展,一切景观和道具制作的形象逼真,被世界各地争相模仿。&nbsp;</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br></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好莱坞电影场面的大气、火爆,特技的逼真、绚丽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今天的好莱坞是一个多样的充满生机和活力,它在美国文化中具有重要的象征意义。它生产的影片不仅满足美国市场的需要,而且出口全球各地,为好莱坞的投资人带来了丰厚的回报。当我驾车驶入好莱坞三楼停车场,收费员告知我,有三种停车价格供选择,17美元、25美元和40美元。这完全是由距离好莱坞大门的远近决定的,前者要走十分钟的路,中间价格要走五分钟路,后者离的最近,只需走两分钟的路。我问是否有更远一些的,我不怕远只要价钱低就行,被告知17元是最低的,我的预算就像手机导航一样精准有限,所有费用精打细算没有多余空间。购买门票也是同样问题,80美元门票要排队等候,140元门票随到随进,我选择了排队买最低票价。这就是美国,时间就是金钱。</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br></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好莱坞城门栗80美元,全电影城再没有任何一个收费项目,包括四个封闭体验电影特技,观看4G电影,和名人合影,数十种风格迥异的表演,使游客感受到了物有所值。</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br></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我搞了一个微型调查,找了几位随旅游团来这里的中国游客了解他们购买好莱坞门票的价格。几位来自于福建的游客告诉我,他们参加成本团12天12800元包吃包住包交通,在好莱坞门前被告知每张门票400美元需要另外交费。这一个小小的社会调查让我知道了所谓的成本团低价团完全是噱头,旅行社不会做亏本的买卖。一个50人低价旅游团仅好莱坞门票费一项导游额外收入16,000美元,12天行程导游的门票收入将是天文数字。我为参加低价团的旅游者鸣不平,也为国内旅行社的价格不透明而无奈。</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