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咪结婚啦

一一爱的传递

<p>我的猫咪,你终于结婚了!</p><p>你曾经说过希望找到一个比你优秀可以奋起直追的人,如今愿望实现了!看着你每天说说笑笑开心的样子,真的替你高兴!难怪爸爸挽着你的手把你交给你的爱人时激动得手脚发颤、语噎。你能体会到把陪伴了二十八年的女儿交给一位只认识半年的男士的心情吗?有激动、开心又有很多担心!我们希望你快乐、幸福,生活得无忧无虑!这是任何家长共同的愿望。</p><p>同样我也受人之托:要照顾好孩子们!父母把你们养大成人,成家后也完成了自己的使命,或许为了帮助你们减轻负担,还会帮你们分担家务或带带孩子,人生就是这样一辈辈周而复始地延续。</p> <p>人生不是一帆风顺的,你那背后无垠的麦田,只有经过了春播、夏耕、除草打虫,才会得到丰收的果实!劳累、辛苦、勤奋、责任是必不可少的,当然也会有春花烂漫的美好、寒蝉哀鸣的失落,但更多的是金光灿灿的一片麦田!</p> <p>"虽然看上去怂的一批,但是这片叶子的归属权从来没变过"。这是你表姐发的朋友圈的一个视频和一段标注,其实包含了很多人生哲理,不必在乎,也不必要活在别人的眼睛里,做个我就是我,我不脱离道德规范、我不违法乱纪的人足够了!不要为了迎合别人做一个别人眼里的我而生活,也许是我担心的太多了,因为你们年轻人与我们不一样,你们是为你们值得的人而活。从小我对你说:要以自己的火去点燃别人的火,要以自己的心去温暖别人的心。事实上生活中并没有那么理想。做好自己就可以了。</p> <p>什么叫夫唱妇随,摘下李清照的《我侬词》共勉:<b>你侬我侬,忒煞情多,情多处,热如火。把一块泥,捻一个你,塑一个我。将咱两个,一齐打破,用水调和。再捻一个你,再塑一个我。我中有你,你中有我。与你生同一个衾,死同一个椁。</b></p><p><b></b></p> <p>我们共同建了一个7人的家人群,这个群取名为"自家人"是猫咪你俩永远的家和永远需要爱护、守卫的家,这个世界上没有比父母、兄弟姐妹、子女更值得爱和守护的了,因为你们走上了人生的转折点:人生三十而立。而你们的父母走上了另一个转折点:年老体衰。你们再也不能像以前那样要求他们:因为父母身有感受:一会儿找不到钥匙、眼镜或其它东西,有时锅里煮着东西时去做其它事便忘了关火烧得乌焦,有时说过的话忘了,该做的事没做。</p><p>如今我终于理解我婆婆对我们说的话:晓得不让儿子读书考出去,还是让他学做木匠好,呆在身边!每当看到孤巢老人的结局,总会想到不久的未来,也是我们的下场。如今也理解了婆婆为什么逼着我们拿190平方的房子,而你爸也坚持不顾我的意愿一定要190方了,为的是那一抹的传承与相聚和互相的照顾。虽然以后会怎么样只有时间能证明,如今希望各自安好。</p> <p>我的猫咪即将离开这个生活了几十年的家,最后我只有引用龙应台的话目送你渐行渐远的身影:“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诉你:不必追。”</p><p>也许你体会不到你爸爸拉着你的手把养育陪伴了二十多年的你送走的心情。也许在他的印象中还是他想亲亲你的小脚,而你给他亲带着尿不湿的小屁屁的一抹。站在台上颤抖着说不出话一一语噎的心情!</p> <p>猫咪:你是麦田的守望者,更是它的耕耘人,虽然麦田里有时会尘土飞扬,当乌云笼罩在麦田上,对着心中快成为荒地的麦田叹息时,一定要用爱抚一抚心中麦田的每一粒麦穗,让守望着的麦穗一粒一粒地饱满起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