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父亲的身份证,让我泪眼婆娑

楠楠

<p>找遍每个地方,就是没找到父亲的身份证!</p> <p>父亲走了,他在九一八这天离开了我们!今天弟弟打来电话,说妈妈要父亲的身份证,马上要人口普查,要拿去注销。</p><p>我翻遍了能找的地方,也没找到,应该还在他们自己家中。</p><p>原本以为父亲去逝,从此阴阳两隔,我会害怕什么的,可是,今天我却特别的期待身份证就在我这里,看一看老父亲!尽管我的手机里存了很多父亲的照片,可是此时我就是那么的想找到身份证!</p><p>我们的父亲,谈不上多么特别,更谈不上多么的伟大,可是,自从父亲走了,我的脑海里的父亲却变得越来越清淅。</p><p>可怜的父亲一生好强,不愿面对疾病,认为,生病了别人会笑话。但是,面对疾病,他还是想当坚强。</p><p>回想父亲病床磨难前后七八年,真正让我们帮他解决大小便的日子不多,每次自己把裤子或者床搞脏了,他都会像个犯了错误的孩子,羞羞答答的不肯承认。而且尽管自己行动不便,他都会尽努力自己解决。</p><p>想到这真的还想帮他洗洗弄脏了的裤子,摸摸他常期与病魔缠身的干瘦的手。</p><p>身份证没找到,肯定是父亲在跟我们捉迷藏,他多想跟他的儿女们多呆一会,多想过完阴历八月十三的生日,可是,他没等到,这也成了我们的遗憾!</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