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宜的美篇

静宜

一封未曾寄出的信 <p>  “时光煮雨剪青花、泪洒秋风梦似沙;望断巫山空寂寞、回眸沧海已天涯”</p> <p>  时光荏苒,转眼又到深秋,都说一场秋雨一场寒,我也记不清楚下了多久的雨了,只是感觉到了深深的凉意 ……</p> <p> 光阴是岁月里的一树繁花,花季在流年里燃烧生命的活力,回忆在时光中踌躇成苍老,经年的梦在一季季新花离愁中默数着思念与悲伤,风一吹,却也暗香盈袖!</p> <p> 我知道,世间所有的相遇,是缘也是宿命,无论怎样,我都感谢命运让我们相遇,也让我们相爱,爱上你是我今生无悔的选择!如果再回到从前,我依然还是会选择与你相恋。</p> <p> 我用江南的烟雨为墨蘸上春的颜色,用心勾勒你的身影,用想像去临摹你的样子,你温暖的容颜依然如昨,只是我想我可能再也听不到你饱含深情的呼唤,再也看不到你宠溺的眼神……</p> <p>  我们曾经一起走过的拥有过日子在记忆中生香……依然那么美好! </p><p> 如果把一个人一生都放在心里,时光一定是柔软的,也一定是让人疼痛的,人世也一定是温暖的,我会偎着这暖意,走过这冷秋,再走过寒冬,迎来春暖花开!</p> <p>  思念的花瓣在风中旋转,孤寂的灵魂陪伴着落寞的情绪,落在回忆的湖面,岁月的波纹扩散,爱似迷雾般飘移,清晰的依然是你的容颜!</p><p> </p> <p>  “人生若只如初见、当时只道是寻常”转身、一缕冷香远,逝雪深、笑意浅,来世你渡我,可愿?</p> <p>  或许我们之间隔着太长的岁月,足以让春风谢了花红,所以我只能把思念染成枫红,看雁南飞,我们终究无法拾起流年里碎落满地的芬芳!更不可能重新演绎那一段不染尘埃的故事!</p> <p>  草色新雨中,我在杏花村,你在桃花庄,夏雨微落时,我在南国看荷,你在北国听竹,秋月圆时,你在稻花香里听蛙鸣,我在桂花树下染花香,冬来欲雪,你绿蚁新焙酒,我红泥小火炉,能对饮的人或许早已不是彼此,但我们能在这风雪夜等来归人,饮三两杯热酒足矣。</p> <p>  “梧桐更兼细雨”深秋的雨丝如大提琴的琴声幽怨,点点滴滴都是离情别绪,就算望穿秋水,把思念柔碎,我们可能都已经无法返回十里桃花的春天了!</p><p> “我与春风皆过客、你携秋水揽山河”!</p><p> </p> <p>  此后,只有思念能穿透时光的陌生与藩篱,也只有思念在霜浓后愈加浓郁!</p><p> 我愿用三世烟火换你一世安好!</p> <p>  “一往情深深几许?深山夕照深秋语”抚摸着碧波凝翠的秋水,吹拂着柳絮飞扬的苏堤,从红豆飘香的南方一路洒下相思的芬芳,君如鹰飞远,空有梦相随!</p><p> 不知道我们之间是一个唯美的故事还是一个苍白的神话?</p> <p>  爱到深处是落寞,情到浓时是离殇,满地的落花最终又散落在尘埃深处!</p><p> “才下眉头、却上心头”花季在流年逝水的年华里写下相思,“长相思兮长相忆短相思兮无穷极”惟愿时光静好与花语,秋水长天与君惜!</p> <p>  当花香氤氲了文字里煽情的烟雨,诗词里平仄间流淌着温婉的旋律,恰似江南的烟雨打扰了落花的愁绪,亦或是冷艳的烟花惊扰了夜空的静谧,那娇媚含羞中总是能低语呢喃出水墨江南的色彩,而飘离的花瓣就是我想你的泪,落了一地又一地!</p> <p>  远去的总是人生最美的风景,到最后却也只剩时光中最痛的殇痕!</p><p> 人生中有些人注定一眼万年,相见便从此相念,相念却再也无法相见,纵使我用尽余生,全力寻找,你依然在天涯、与我隔着相思的距离……</p> <p>  “无言独上西楼、月如钩、寂寞梧桐深院锁清秋”……</p> <p>  自离别,心难舍,一点相思几时绝,凭栏袖拂杨花雪!想念一个人的时候是否有一股淡淡的甜在舌尖跳跃着,同时还有某些酸涩在心间……</p> <p> 或许我会在梦里寻你千百度,只是蓦然回首,灯火阑珊处再也寻觅不到你的身影,我不知道我是否还应该漫长的守候,是否依然相信我们终会再相见吗?</p> <p>  一曲离殇,诉不尽相思惆怅,笑过、苦过、伤过、痛过,无奈,可依旧无法释然!是不是终会化为生命中走过的一段痕迹……</p> <p>  此去经年,应是良辰美景虚设,便纵有万种风情,更与何人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