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黛草:在一个充满期许的 地方等你

凤儿

<p>  一身柔情,不掩红颜。粉黛痴狂,独具念想。</p><p> 忘了苍茫,忘了深秋的萧瑟,踏进这片知遇的净地,唇如朱丹,欲语遥寄。在一个充满期许的地方等你,等我曼妙身姿,迷幻中踏足而来。</p> <p>  时光如梳,梳了长辫的素馨,在发梢的结尾处,永远没有扫落的句点,荡起的悠悠情思,以待紫气东来。</p><p> 一罐酒,就这么怀揣,舍不得浅饮浓醇,希望在紫草尖在集蓄一缕幸运,浸在酒里,酡红香醇。</p> <p>  我在意的宁馨,即使走过花开花事,也有粉黛围绕,有遐思弥漫。我的触目,不是半纸红笺,而是眸染的一片紫红。霞飞落定之处有我,有我倩影之恋,依依的温风。</p><p> 试尝一口酒,醉了香腮红润;轻理辫子红缨,未解的心结系在缠绵。何当共剪西窗烛,那一幕,草紫云移,相隔如许,缱缱绻绻,人在粉黛如灯的阑珊处。</p> <p>  粉黛屏围,草低人卧。静看年华,守着灵犀的萌动,一汪秋水闪闪,一抿一笑,怜怜楚楚,随了粉黛草茎一起动容。</p><p> 粉黛相思,明丽了秋日。婀娜中往事已醒,今生情思锁定一草一茎的情愫,愿时光的绣针缝合我低眉的幻觉,没有意念成殇,只有秋梦如草。</p> <p><br></p><p> 期许染色,不惧风雨。在粉黛草丛,读懂温馨,是我的荣幸。我懂,且行且珍惜;我知,山水即是我。融入粉黛草色的心情,展开就是一幕一幕,不求完美,不求风华胜极,只愿妩媚的容颜将这片紫草烫熨,在记忆的深处有珍藏的丰荣。</p><p> 莫道粉黛晚,知心应无限。恰似清逸中的风景,独有心致。辫子上摘不下的蝴蝶结,标志一个期待的符号。</p> <p>摄影:巴山</p><p>出镜:凤儿</p><p>文字:江巴石</p><p>时间地点:2020.10.8摄于重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