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木家具水很深(小说杂谈)之四十

学聪

<h1><p><b>  “实木家具水很深。”这句话出自一位不到三十岁的姑娘之口。而我最近购买家具,差点上当。我自愧不如这位姑娘。</b></p><p><b> 我新购了二手房,急于添置一些家具。买了巴西柚木的大衣柜,买了俄罗斯松木书橱、书桌。买了橡胶木餐桌,还配了四把椅子。谁知在搬家的时候,一把椅子被粗心大意的搬运工从车上摔下来,就露出了庐山真面目。椅子的面板竟然是刨花板做的,里面是植物的纤维,一抹就碎。 </b></p><div> </div></h1> <h1><b>  我们和厂家取得联系,说售货员介绍是橡胶木,我们才买的,并要求退货。最后厂家同意换四张橡胶木的椅子板面,但是要我们再加一百二十元现金。过了一个星期,厂家来人只带四块椅子面板,说只换椅面,不换椅子,而且态度生硬,要换就换不换拉倒。为了得到那橡胶木椅板,只好屈从了,付了一百二十元钱。</b></h1><h1><b> </b></h1> <h1><b>  如果我们一直小心保护椅子,就是用了一辈子,我们也不会知道这椅子是纤维板做的。椅子摔坏是坏事,坏事可以变好事,我们得到真正的橡胶木的椅子,令我高兴了一番。我还要感谢把椅子摔坏的师傅呢!由此我想到考究的家具要仔细分辨是不是实木做的,真是值得研究。我发现是实木的家具光泽度好,是纤维板做的家具光泽差。</b></h1><h1><b> </b></h1> <h1><b>  家具市场大多是好的,家具都会标明材质,营业员也会仔细介绍产品。但也有的商家鱼目混珠、挂羊头卖狗肉。我们需要仔细询问才能购买,实木家具确实水很深。 </b></h1> <h1><font color="#ed2308"><b>图片来自网络致谢!<br></b><b><br> </b></font><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感谢朋友到访!请多多指导!</b></h1><h1><font color="#ed2308"><b><br> </b></font><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拒绝聊天!</b></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