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厨

万马奔腾

<p>看着老妈端上来热气腾腾、香气扑鼻的土豆丝,我想起来了我以前做的土豆丝。</p><p>我第一次做土豆丝时候是在疫情期间,因为疫情我变成了一位大厨,我炒好时问了我哥,好不好吃?盐放多了?还是怎么了?我哥这样回答好吃比我做得好吃。第一次我吃的时候,感觉是最香的,因为放的调料那特别少,后来我就开始来了,“染色”时代。</p><p>给什么染色吗?当然是给土豆丝染色。有一次我染色过度把酱油失手放多了,然后我想弥补一下就放点醋和盐,然后我想着应该很不错,因为我看土豆丝的颜色很好。真是“不尝不知道,一尝酸死人。”我强打起精神,想坑害一下哥,就装出一副开心的样子,对哥说这个非常好吃,你吃吧。哥肯定是半信半疑的尝,因为他生活很久看到我不会把好吃的给他,他肯定有点疑惑,他一尝,立马就说我给你点个差评差评差差评。我给他做了个鬼脸。说非常好吃的呀,我边装出一脸疑惑的样子,一边吃了起来,其实这菜是非常非常的酸,但是我还是得强打起精神吃下去,因为我知道只有这个办法才可能成功。这个对我来说是不酸的,对他来说是酸的。结局不用说,他又没相信我,第一次是半信半疑,第二次就是一点都不相信了,但是我知道,因为他很了解我的套路,如果我换一个套路就应该能突破他了。</p><p>欢迎大家来我家做客,不用收饭费,我亲自做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