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演练,安全“童”行——记红色摇篮幼儿园消防演练活动

红色摇篮幼儿园

<p style="text-align: justify;">幼儿的安全防范一直是幼儿园工作的重点,为进一步增强幼儿园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幼应对火灾危险的应急处理能力,积累集体疏散、消防救助、应急组织等实战经验,做好幼儿园的安全工作。红色摇篮幼儿园于2020年10月9日下午开展——消防演练活动,此次演习旨在培养孩子掌握正确的逃生要领,从容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br></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 下午四点三十分,消防演练正式开始,伴随着一长、两短急促的报警声,幼儿园全体师幼立即行动,教师组织全体幼儿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减少说话,弯腰、低头从安全通道快速有序撤离。</p><p><br></p> <p>通过这次演练活动,使幼儿园全体师幼体验了火灾逃生的场景,深入了解了逃生常识,熟悉了疏散路线,提高了教职工在面对突发火灾时应具备的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同时也培养了幼儿遇事不慌不惧危险的勇敢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躲避危险的能力。</p> <p>通过消防员叔叔的讲解,认识了灭火器,并了解的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而且孩子们还掌握了如何使用毛巾捂住口鼻,如何快速有序离开教室。</p> <p>孩子们通过消防员叔叔的讲解,每人拿毛巾进行演练。</p> <p>有序快速离开。</p> <p>到达安全地~操场</p> <p>老师及时清点人数。</p> <p>消防员叔叔做总结</p> <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消防安全儿歌</span></p><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1, 1, 1);">你拍一,我拍一,小孩不玩打火机;</span></p><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1, 1, 1);">你拍二,我拍二,远离电源和气罐;</span></p><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1, 1, 1);">你拍三,我拍三,告诉爸爸不吸烟;</span></p><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1, 1, 1);">你拍四,我拍四,遇到火灾不哭泣;</span></p><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1, 1, 1);">你拍五,我拍五,烟大快把口鼻捂;</span></p><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1, 1, 1);">你拍六,我拍六,火灾来了快呼救;</span></p><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1, 1, 1);">你拍七,我拍七,遇到火灾快逃离;</span></p><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1, 1, 1);">你拍八,我拍八,消防安全从小抓;</span></p><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1, 1, 1);">你拍九,我拍九,&nbsp;&nbsp;报警拨打119;</span></p><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1, 1, 1);">你拍十,我拍十,消防安全要落实。</span></p><p><br></p> <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background-color: rgb(239, 239, 239);">通过此次消防疏散演练,从小培养幼儿安全意识,提高教职工消防安全防范技能。在今后的日常活动中,红色摇篮幼儿园将进一步将安全教育工作放在首位,为孩子建设平安校园,缔造美好童年。</span></p> <p>最后,红色摇篮幼儿园邀请小朋友们一起在欢乐的歌声中,学习消防知识吧❤️</p>

幼儿园

演练

消防

火灾

消防安全

幼儿

摇篮

师幼

消防员

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