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在该努力的时候选择安逸

晓蕾

<p>亲爱的英杉:</p><p><br></p><p>  我是你的妈妈。最近你的腿有点受伤了,又逢初入九年级。妈妈有点担心,又有点放心</p> <p>时光荏苒,岁月如歌,转眼之间,你已进入九年级,站在人生这个关键的时刻,蓦然回首,那悄悄溜走的童年时光已一去不复返,翘首展望,青春的帷幕正徐徐向你开启,理想学府的大门正在不远不近的地方等着你,孩子,能否迈进这个理想高中的大门,你准备好了吗?</p> <p>依稀记得你踏进初中校门报名的那一天,偌大的校园,挤满了熙熙攘攘的人群。陌生的校园,却有许多熟悉的面孔,很多的同学都是你的小学及幼儿园同学。你们在校园里笑着,聊着,对初中生活充满了无限的憧憬和期盼。孩子,我希望你在这样的校园里,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度过美好而短暂的三年时光。</p> <p>我知道你也一直在勤奋努力着,好多次获得了“明星学生”“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看到你捧回来的一张张荣誉证书,我的心里欣慰着,感动着。</p> <p>为了不让你遭受上学路上的风吹雨打,也为了避免妈妈工作的繁忙而顾不上接送你,妈妈让你坐了三年的校车。春秋天及冬天天亮得晚,妈妈总是把你送到校车停放的那里,即使夏天天亮得早你不让妈妈去送,妈妈也总是扒在凉台的窗户上看着你的身影渐渐走远。</p> <p>人生需要不断的拼搏,不断的努力,勇敢地越过人生路上的一些坎坷,一些荆棘,抵达目的地你才会发现,没有虚度的青春才是完美的青春,才是没有遗憾的青春。面对中考挑战,不要害怕,也不要担心,要记得,不管怎样,你的背后永远有爸爸和妈妈。</p> <p>在面临学习的关键时刻, 孩子,我真的希望你是一个有理想,有追求的孩子,为了心中的目标,努力向前。妈妈现在虽然已经工作了很多年,但是却一直在勤奋着,努力着,这是一种对待生活的态度,无论学习还是工作。</p> <p>此一时,彼一时,现在你面临中考,能取得好的成绩就是为自己选择最好的机遇,为自己今后的人生做铺垫。重点高中的校园氛围、教学质量和师生格调会让你领会什么叫做高瞻远瞩,什么叫做“山外有山、人外有人”,什么叫做高质量的教与学。</p> <p>人生就好比登山,每登上一个台阶,你就离山顶又近了一步,如果你感觉累了、倦了,而放 慢了前进的脚步,那么后面无数个选手就会超越你,而比你早些取得成功</p> <p>放心,是因为学校里有爱你的老师,他们尽职尽责和妈妈般护你周全!他们精心备课,不给你落下课。为了帮你补课,你的班主任郑砚泉老师尽管很忙碌,依然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给你补习,很暖。你回家的时候总是和我说“妈妈,我腿虽然受伤了,但是老师们让我感到了爱的自由!”</p> <p>所以孩子,努力吧,我一直相信老师们对你的评价,我也一直坚信自己对你的判断,你的潜力其实发挥了不到一半,你的努力也付出了不到一半,好好用心,认真对待好每一个问题,认真对待好每一场考试,认真对待好拥有的每一分每一秒!</p> <p>希望你不要在该努力的年龄选择安逸!加油孩子,有温暖的东城初中,热心负责的老师们,努力做闪亮的自己!</p> <p>祝你成功!</p><p><br></p><p><br></p><p><br></p><p><br></p><p> 你的妈妈</p><p> 2020年10月12日深夜</p>

妈妈

努力

校园

人生

老师

青春

孩子

认真对待

初中

校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