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往事干杯

杨健

<p>图片/来自网络</p><p>原创文字/杨健</p> <p>背上行囊,带上吉它</p><p>去了有你的故乡</p><p>乡道依然村庄依旧</p><p>只是没有路灯的夜晚</p><p>略显有些孤单</p><p>一切还是当年的模样</p><p>重游校园&nbsp; 校园依旧</p><p>N年前的约定</p><p>仿佛就在昨日的去留之间</p><p>重现</p> <p>一方水,爱上一方土</p><p>一方土,让我想起一方的你</p><p>梦幻般的乡愁</p><p>梦幻般的你</p><p>你在与不在,我都在想你</p><p>梦境里,你一袭红颜</p><p>青春如玉</p><p>我只能</p><p>将美好的瞬间珍藏于心</p><p>暖暖的祝福洋溢心田</p><p>多年前,我拖着疲惫的脚步</p><p>徘徊于城市的边缘</p><p>我甚至相信</p><p>自己就是老狼歌声里</p><p>那匹来自北方的狼</p><p>我不知道</p><p>我的方向在哪里</p><p>理想在哪里</p><p>我来自北方</p><p>将要去向哪里</p><p>那时候没有手机,没有电脑</p><p>想家时</p><p>我对着家的方向,张望再张望</p><p>高兴时</p><p>我对着家的方向,高歌一曲</p><p>忧伤或烦恼时</p><p>远方的家</p><p>是我摆脱</p><p>心灵深处</p><p>阴影的源泉</p><p>不管喜怒还是哀乐</p><p>记忆中</p><p>那个,温暖的家</p><p>是我努力前行,坚强的后盾</p> <p>曾几何时</p><p>年幼无知时,梦想闯天涯</p><p>成长之后,无数梦里回故乡</p><p>千年后,还有谁会记得谁</p><p>可惜,只有千年的名,没有千年的人</p><p>消逝的村庄陪伴的就是消失的名</p><p>消失的点滴。</p><p>少年不识愁滋味</p><p>才下心头更上眉头</p><p>村庄养育了多少栋梁</p><p>村庄,记录了多少风雨变迁</p><p>但它最终,被刻进历史的丰碑</p><p>又有谁能够将村庄的故事</p><p>镌刻永恒呢</p><p>一路走来思绪万千</p><p>弯下腰捡起记忆深处的过往</p><p>过往里,少了甜蜜</p><p>多了苦涩,或许</p><p>这才是人生本来的模样</p><p>既如此</p><p>来吧!举杯吧朋友</p><p>与往事干杯,与你的影子干杯</p><p>因为人生相遇自有时</p><p>送君千里,终有一别</p><p>过去的终将过去</p><p>明天还要继续</p><p>不变的是:生活赋予</p><p>我们太多的美好与希望</p><p>假如,往事总是让人魂牵梦绕</p><p>难以琢磨难以释怀</p><p>那么,请与往事干杯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