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得三春晖 ----忆母亲

李玉林-

<p>  母亲--小时候,我真的不知道我哪一天成为了您的孩子、您的儿子了。我是懵懵懂懂的来的。要说有记忆吧,那只能从我记得自己第一次尿床开始。</p><p> 相信那时候母亲眼里的我,都是开心和笑容,都是慈爱与呵护。我的小屁股上可能也留下过被您轻轻打红过的手掌印,但支撑我长大的还是母乳体香。也有被您揪疼过的耳朵,最入耳的依然是您饭时亲切的召唤声。至今记得,幼儿园的第一天我背在身上的,是您亲手缝制的红色碎花小书包。</p><p> 那是我走出的人生离开您的第一小步。</p><p> 您眼里最小的一棵小苗苗呀。那时候起,我唯一感受最温暖的地方就是您的怀抱了。同样,在那物质并不富足的年代,我的童年依然快乐的一塌糊涂。因为,心爱的母亲!</p><p> </p><p> 在不知不觉的长大过程中,逐渐部分懂得了母亲的含义。有时候会想,我是您身上裁下的云彩; 有时候会想,我是您延续的故事; 有时候会想,我是从您菩提树上剪下的一段青枝。再长大以后才深深感觉到,其实我是从您身上割下的骨肉啊!</p><p> </p><p> </p> <p>  母亲,今天是我的生日,您给我生命的这一天。</p><p>因为今天,才有了我们永远不会消失的母子亲情,因为今天,我才有了能够承载您寄望的一生。您,和您的爱,仅仅伴随我走到2007年一天就戛然而止。依依不舍的割舍,却从此走远、走得很远。</p><p> 母亲在是日子里,自己始终都是调皮而听话的孩子,在您的眼里也是永远长不大的孩子。即便走的距离再远,梦中的母亲依旧牵挂着感觉温暖。现在才知道,做个孩子是一件很幸福很幸福的事情。</p><p> 您走那天,我在远方却不在您身边。相信也是您最终的遗憾,更是我永远不能原谅自己的一点。被您疼爱着这么多年,临行竟没有送您半步。。。</p><p> 从那天开始,我余生的每一个生日都代表着我们告别的新增的距离。都会心疼一次!</p><p> 想了很久,今天还是送您一枝繁华的、而又朴实温慧的海棠吧,向母亲表达最真诚的思念和敬爱。告知和感谢有您佐佑世家里儿孙满堂,您的血脉也茁壮着生生不息。</p><p> 我依旧是个孩子,是您的孩子。每个孩子的心里永远有一扇黑夜里透着温暖灯光的窗户,一直散发着母爱和母亲的光辉,温暖一生!母亲,安好!</p>

母亲

孩子

会想

温暖

永远

有时候

长大

眼里

今天

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