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自我 拥抱青春——西安惠安中学举办青春期女生心理讲座

惠安中学

<p>  青春是人一生中最美好的年华,青春期的女孩,天真活泼、朝气蓬勃、充满幻想,就像一朵朵含苞欲放的花朵,但同时也伴随着许多成长中的困惑和烦恼,如果不能正视它,就极易走入误区。</p><p> 为促进和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提高女生对青春期知识的了解,消除成长中的困惑,增强其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10月13号下午,我校为高一年级女生举办了“呵护自我,拥抱青春”的青春期女生心理讲座,本次讲座由团委书记张燕妮主持,心理辅导老师张倩倩主讲,现场气氛热烈,具有良好的教育意义。</p> <p>  本次讲座主要有两方面内容,一是“青春期与异性的人际交往”,二是“面对危险,女性自我保护”,张倩倩老师通过现场提问、案例分析等方式,生动地讲解了相关知识,让女生们了解到如何与异性恰当交往,以及如何正确地保护自我。</p> <p>学生们认真地聆听、思考,时而点头微笑,时而交流互动,时而热情鼓掌。</p> <p>  这次女生青春期讲座,让学生们更多的了解了自己的身体及心理上的变化,明白了如何把握与异性朋友交往的尺度,提高了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的意识,对女生的健康成长起到了良好的引导作用。</p> <p>  心理辅导老师简介:张倩倩,女,毕业于西南大学心理学(师范)专业,高中心理健康教师,中级心理沙盘咨询师。</p>

女生

青春期

自我

讲座

心理

异性

时而

张倩倩

青春

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