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时代主旋律,我声诵我爱国情

邢的3次方

<p>  国庆佳节,爱国情涌。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大力唱响时代主旋律,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同时配合华二黄中第三届推普周活动,丰富校园文化,充实校园生活,给学生提供充分展示自己才艺和能力的平台,华二黄中语文教研室主办了第二届“国庆秋诵”朗诵比赛。</p><p><br></p><p> </p> <p>  本活动参赛学生为非毕业班各班学生代表。赛制分为班级初选,初高中年级分阶段复赛,初高中年级决赛。先在班级中初选出一组节目代表,参加初中高中分阶段的复赛,复赛选出节目代表,进入初高中决赛,决出最后名次。</p> <p>  于2020年10月13日晚举行的是初一初二年级的复赛,本次复赛活动有幸邀请到了初一年级长周淑红老师,初二年级长王瑞老师,初三语文备课组组长李雪玲老师,初二语文组教师翁美玲老师,初一语文备课组组长王日雷老师担任评委。</p> <p>  动情的声音,深切的情感。学生们用自己富有感情的声音诵出心中对祖国的那份情感。《祖国颂》《我和我的祖国》《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为你祝福,我的祖国》《我和我的祖国》,一句句,一声声,都是对祖国的祝福,对祖国的热爱。</p> <p>  学生精彩的朗诵,带来一个个比赛小高潮。单人朗诵、组合朗诵,形式多样。同学们精神饱满,大方得体,镇定自若,声音洪亮,朗诵熟练,抒情,展示了当代中学生的精神风貌——热情,活泼,可爱。</p> <p>  经过激烈竞争,初中组获得进入决赛资格的班级是初一7班,初一4班,初一6班,初二6班,初一9班,初一10班,初二5班,初一8班,初一5班。</p><p> 比赛结束,热情不止,本次活动意义在于让同学们认识到拥有爱国主义情感的重要性,既提升了人生观、价值观,也能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通过爱国主义朗诵,表达了我们对祖国的热爱,达到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的目的,增强我们对祖国的自豪感。</p>

祖国

一班

复赛

朗诵

年级

初二

初高中

语文

爱国主义

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