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河卒

苏廷林

<p>过河卒</p><p><br></p><p>人说在一盘中兵属老几,</p><p>我说他是战场上克敌的主力。</p><p><br></p><p>人说他只会前进不会后退,</p><p>我说那是他听从命令守纪律。</p><p><br></p><p>人说他行为太直太愚,</p><p>我说那是他站的正立的直。</p><p><br></p><p>人说他只会一步一步慢行,</p><p>我说那是他做事脚踏实地。</p><p><br></p><p>人说他行为左右摇摆,</p><p>我说那是他左右抗敌。</p><p><br></p><p>啊,</p><p>我们的过河卒</p><p> 他人微位低,</p><p> 不怕别人看不起,</p><p> 他一生俱有</p><p> 勇往直前的勇气。</p><p><br></p><p>他胸怀宽阔有毅力,</p><p> 不怕坎坷</p><p> 不怕路曲</p><p> 不达目的</p><p> 决不回头不歇息。</p><p><br></p><p> 他心怀大局无私欲,</p><p> 为了部队的进攻,</p><p> 为了整体的利益,</p><p> 生死置度外,</p><p> 勇于牺牲自已。</p><p>啊!有这样的战士天下无敌!</p><p>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