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披五品官服的“闲客”——白鹇

紫妖

<p>哥帅吗?我是白鹇男同学一枚。</p> <p>白鹇,雉科鹇属鸟类。其为中国二级保护动物及《世界自然保护联盟》2012年低危物种。</p> <p>雄鸟羽色不同于其他雉类的绚丽华美,而是一身银装素裹。它的头上具有长而厚密,状如发丝的黑色羽冠,并披于头后;脸部裸出,呈鲜红色;整个下体都是乌黑色;上体和身体后面长长的尾羽,都是洁白的衬底上密布着细细的“V”字形黑纹。尤为别致的是,尾羽上的黑纹越向后越小,逐渐消失。</p> <p>唐代李白曾作诗“赠黄山胡公求白鹇”;清朝更把白鹇作为五品官服的图案。</p> <p>《禽经》记载“似山鸡而色白,行止闲暇”,因此宋代李昉所畜养的五种珍禽中,白鹇即被称为“闲客”。</p><p><br></p> <p>白鹇翎毛华丽、体色洁白,因为啼声喑哑,所以称为“哑瑞”;在中国文化中自古即是名贵的观赏鸟。</p><p><br></p> <p>白鹇女同学</p><p>上体棕褐色或橄榄褐色;羽冠褐色,先端黑褐色;脸裸出部小,赤红色。</p> <p>雌鸟背羽干较淡,边缘较深,飞羽棕褐色,次级飞羽外翈缀有黑色斑点。</p><p><br></p> <p>雌鸟中央尾羽棕褐色,外侧尾羽黑褐色,满布以白色波状斑。</p><p><br></p> <p>雌鸟下体亦为棕褐或橄榄褐色,胸以后微缀黑色虫蠹状斑,尾下覆羽黑褐色而具白斑。</p> <p>哥的舞姿还行吧!</p> <p>鸟也要往高处走哟!</p> <p>鹇尾飘飘!</p> <p>站稳了!</p> <p>起飞了!</p> <p>空中跨栏,哥就喜欢耍酷😝</p> <p>姿势难看,但是我一绝。</p> <p>上树也要有仪式感哟!</p> <p>官服衣袖漂亮吧!</p> <p>观察一下……</p> <p>怎么没有女同学出来啊!</p> <p>看看我的五品翎带漂亮不?</p> <p>他们说我这个动作黑猥琐😓😜</p> <p>给您们看看我的五品官服……</p> <p>发现情况了……</p> <p>随时准备冲下去……</p> <p>原来女同学在这里😃</p> <p>妹儿 这里山高水长,注意安全啊!让哥哥来保护你哈!</p> <p>也,来了两个女同学🙋💇💑</p> <p>大家一起耍哈嘛……</p> <p>水还大也……</p> <p>回家睡觉💤切哟……</p> <p>我是老大,看我这身行头……</p> <p>寻觅,寻觅……</p> <p>摆个POS,耍个酷´_&gt;`</p> <p>洗澡洗安逸了……</p> <p>我也想切洗澡</p> <p>看哥怎样上树滴……</p> <p>耍酷</p> <p>脚爪爪没打开哈……</p> <p>展翅高飞……</p> <p>看哈我的五品官服……</p> <p>这姿势,不摆了……</p> <p>自由滴飞翔</p> <p>这个动作还是黑猥琐😘</p> <p>身材不错吧……</p> <p>我的龙袍漂亮吗?</p> <p>上树动作酷毙了……</p> <p>水清清,白鹇亲……</p> <p>这倒影,漂亮……</p> <p>兄弟,你住哪里哟?</p> <p>双双觅食……</p> <p>淌水……</p> <p>翘尾</p> <p>福建永安丰田村鸟导——熊生春</p><p>联系方式:18806031517</p> <p>福建永安丰田村鸟导——熊生棣</p><p>联系方式:13666997304</p> <p>福建永安丰田村鸟导——高山</p><p>联系方式:18259870500</p>

白鹇

褐色

官服

五品

女同学

尾羽

村鸟导

联系方式

雌鸟

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