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红色之旅(二)

红色文化传承

<p>《井冈山红色之旅》二</p><p> 《井冈山红色之旅》(二)</p><p> 苏志杰</p><p> 10月12号清晨,被楼下人员的吵闹声给叫醒,发来窗帘往下一望,宾馆门口站满了穿着红军服装来学习,中国红色革命精神的学员,他们来自祖国很省区。</p><p> 按照学习组的工作要求,我们也按时提前穿好了红军服装,吃过早餐来到了,江西干部学院的教室里。举行了开班仪式。</p><p>井冈山江西干部学院院长助理,葛亮先生,给我们主持了开班仪式,并授与我们学习班的班旗。葛亮先生为我们介绍了,江西干部学院的发展状况,以及井冈山在我国国内战争时期的重要性,中国共产党的革命胜利使井冈山成为了中国历史的红色银行,是中国革命的摇篮。</p><p> 最后要求我们集体起立,集体合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p><p><br></p><p> 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统战部刘璇部长,作开班致词,她要求我们要学习自用,打好开发区的四张名片,加强沟通教育,集中学习,提升我们的素质之旅。提高我们的合作联谊之旅,展示我们的风采之旅。之后我们共同演唱了一首红色歌曲《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p><p><br></p><p> 然后我们走以当年红军队伍的编制,作了一些非常有意义的红色文化的活动游戏。</p><p> 比如说自编,自演的红色歌曲,讲述个人如果能够参加红军后的感想!</p><p> </p><p> 这是我给大家讲述我在来井冈山时,遇到的两个让我无法思议的真实故事。</p><p> 在我来井冈山的头两天,我与我太原的一个80后的朋友聊天时,我给她说起我要来井冈山学习的事,没想到她的反应极快,问我井冈山是不是北京,我顿时一惊,但我又马上的给她说,你挺有爱国情怀的,她说为什么,我回答她,我一说到井冈山你立马就想到了北京,因为北京是我们新中国的国都,而井冈山是我们红色革命的摇篮。</p><p> 第二个也是我的好友她是一个单位的会计师,她也是吧我问的一个发愣,她说井冈山是不是延安。</p><p> 我的天呀,这明明是两个省份的革命摇篮,在当今的社会发展中,怎么会有人还不明白中国历史的存在感!</p><p> 今天在听取了工委统战部刘璇部长的讲话后,也着实让我感受了要学以自用的道理,我要吧我在井冈山学习到的红色革命精神,融入到我的骨子里,更好的做好自己的事业,吧红色革命精神扎扎实实的传承下去。</p><p> 在开班仪式以后,我们又随着课程的安排,去井冈山烈士陵园,为革命事业而牺牲的革命烈士敬献了花圈!</p><p> 这是我们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司令,朱总司令为井冈山题写的“天下第一山”</p><p> 据井冈山江西干部学院的李忠权老师介绍说“井冈山的海拔并不是很高,但是它的高度指的是井冈山在中国革命历史中的作用,它直接影响着中国革命的前途和命运。没有井冈山就没有我们现在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井冈山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价级革命家,创建的我国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第一块奠基石”。</p><p> 所以说在1962年,朱总司令再次登上井冈山的时候,就为井冈山题写了“天下第一山”的原因。</p><p> 下午我们在江西干部学院的教室里由井冈山江西干部学院的吴方宁教授,为我们传授了“井冈山得斗争与井冈山的精神”。</p><p> </p><p> 吴方宁教授在上课中,给我们详细剖析了井冈山革命发展史的经历,同时给我们指出,历史是一种在最重要的节点上才能够引起人类的关注。让我们认真传承红色基因,认真传承井冈山精神。一个人的职业选择,一定要符合中国的发展需要。同时也要求我们在井冈山学到的红色革命精神融入到我到的自身行业里来。(注今天的所写的日记,还要仔细认真的斟酌和修改)!</p><p><br></p> <p>井冈山江西干部学院的吴方宁教授,在给我们授课《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p> <p>青岛西海岸工委统战部刘璇部长在给我们做开班致词!</p> <p>不忘初心,跟党走!</p> <p>我在给大家讲述,我来井冈山前遇到的两位不同年龄段的微友,他们给讲述我井冈山在历史中的映象和地理位置!</p> <p>这是朱总司令1962年为井冈山亲笔题写的《天下第一山》。</p> <p>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统战部刘璇部长在接见我时的合影!</p> <p>我们在作红色游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