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成年人的世界没有容易二字】

<p><b style="font-size: 20px;">谁说成年人的世界没有容易二字?我们容易丑,容易老,容易胖,容易病,容易失眠,容易失业,容易失恋,容易失败,容易穷得叮当响……你看,成年人的世界多容易!曹禺说:这就是生活啊,让你想想忍不住想哭,想想又忍不住想笑。谁的人生,不是晴雨交织,荣枯变幻。扯闲篇儿看闲书,莫问前程,懒管是非。闹市亦如山林,入世宛若出世。</b></p> <p><b style="font-size: 20px;">胖四斤果然不是白胖的,而是白白胖胖的。脸上的皱纹撑开不少,至少年轻四岁!用四斤换四岁,你干不干?我不乐意干!胖了累听走不动道儿!请忽略我嗑了八碜的刘海儿!它剪得太短了!</b></p> <p><b style="font-size: 20px;">长春市青年教师大奖赛。</b></p><p><b style="font-size: 20px;">赛场设在了我们学校的阶梯教室。今天,参赛教师用我们班孩子上书法课。</b></p><p><b style="font-size: 20px;">评委5人,都是省市教育学院的教研员。有两位是曾经一起工作过的同事。我与他们握手表示欢迎。他们说:“我们说了,这位班主任是我们学校的老教师。50多了,你马上就成了焦点。”旁边的女评委我不认识,她说:“你50多岁了,怎么可以这么年轻!不可思议呀!”</b></p> <p><b style="font-size: 20px;">该出不该出风头的时候总是出风头,</b></p><p><b style="font-size: 20px;">这是我的错。总是生活在风口浪尖上的老周。</b></p> <p><b style="font-size: 20px;">白日里,人们杂处时,调侃和幽默是生活的润滑剂。静夜里,独自面对心灵,自嘲和自慰是魂魄的清洗液。但是在白日那最热闹的场景里,会忽然感到刺心的孤独。同样,在夜晚这最安适的时刻里,会忽然有一种浸入肺腑的难过。我们都需要修炼,在尘世的烟火中,修炼出一颗通透的心。 可以很俗世,却又在世俗之外。 当你忘掉了你,当我忘掉了我,眼前的世界才会清晰起来。</b></p> <p><b style="font-size: 20px;">月亮悄悄关灯了,然后它看到地球人有的数羊,有的打鼾,有的梦里有巧克力喷泉,还有的一直亮灯未眠。几十年如一日的勤奋。抱歉,我从未睡到过日上三竿。我不敢。即使是疫情时候的居家办公,每天闹钟一响,我一骨碌就起床了。就像迪斯尼乐园,所有的小孩子即使摔倒了也不会哭,为什么呢?因为玩儿都来不及,要赶快爬起来继续去玩。如果你把自己的人生当作游乐场,你跌倒了就不会哭。一个女子,只有经过岁月的磨砺,才会有更醇厚的味道,如陈年普洱和千年老树,光阴赠给她的,除了凛冽的寒凉之外,更多的是一种叫作气场的东西。</b></p> <p><b style="font-size: 20px;">当你得到了很多想要的东西,也知道有些东西即便靠努力也终究无法近身,生活就变得简单多了。做人嘛,随时承认自己不行,这没什么不行。</b></p> <p><b style="font-size: 20px;">每周二,都来看中医,因为只有周二的早自习不用我上,另外周二的前两节不是我的课,除了周二,没有任何时间我能放心地去医院看病。</b></p> <p><b style="font-size: 20px;">感谢二先生每周二跟我一起起早,开车送我去医院,陪我候诊,听医生说我的病情,下午我下班,他再去单位接上我去医院取煎好的中药。一句怨言没有。少年夫妻老来伴。</b></p> <p><b style="font-size: 20px;">我比较独立,平时去任何地方都不用叫上他或者叫上他人,除了医院。二十来年,我只要去医院,无论什么时候,都会叫他陪,时间长了,习惯成自然,习惯也形成了权力。也只有在医院,才是我最软弱最示弱的时刻。</b></p> <p><b style="font-size: 20px;">今早去医院复诊。</b></p><p><b style="font-size: 20px;">院长问:“咋样,症状有改善么?”</b></p><p><b style="font-size: 20px;">“有点儿,这几天不需要喝那么多水了。但是嘴唇还是干,还是有点儿口腔溃疡。”</b></p><p><b style="font-size: 20px;">“我给你调整一下药方,加几味药。”</b></p><p><b style="font-size: 20px;">“我觉得有点儿胃疼,而且生理期量较以前大。”</b></p><p><b style="font-size: 20px;">“全方没有伤胃的药,还加了平胃散,也没有活血的药。”</b></p><p><b style="font-size: 20px;">“石斛枫斗我喝多少量?”</b></p><p><b style="font-size: 20px;">“十克左右。”</b></p><p><b style="font-size: 20px;">“教授,30克2000多,一天10克Sei能喝得起呀!”</b></p><p><b style="font-size: 20px;">“你整那些都是特级特制的,用不着那么贵。还不一定有我们医院的保真。”</b></p><p><b style="font-size: 20px;">“好吧,那给我单来一斤石斛。”</b></p> <p><b style="font-size: 20px;">要想保持内心的宁静,对于周遭一些看不惯的事情,要懂得视而不见。优雅的人不爱惹闲事,从容就是少去操闲心。各家有各家的规则,各人有各人的活法,看不顺眼那是你自己的问题。人哪,遇到那些不逾矩却又看不惯的事,装睡也未尝不可。</b></p> <p><b style="font-size: 20px;">以上图片10月13日中午拍摄。</b></p><p><b style="font-size: 20px;">拍摄者,我学生,三个八岁的小姑娘。</b></p><p><b style="font-size: 20px;">衣服:burberry羊绒大衣,荷兰法国德国交界处的打折村购买。所有的裤子都是淘宝店铺购买。所有的高跟鞋都是淘宝店铺定制,因为在实体店买不到33码的高跟鞋。33码的脚,这要在古代,算是优点吧。</b></p> <p><b style="font-size: 20px;">放下爱恨,抛却离合,不带批判,像一个旁观者,冷眼去看这个世界,就会学到很多东西。</b></p> <p><b style="font-size: 20px;">大胖脸双下巴,挡上!</b></p> <p><b style="font-size: 20px;">时光如水绕着我们流淌而过,很多人和事慢慢后退,我们不断迎向一场又一场的告别。</b></p><p><b style="font-size: 20px;">但每一个来过我们生命的人,都在我们的生命里留下了印记,那些用真心真情描摹过的温暖底色,在流年里历久弥新。</b></p><p><b style="font-size: 20px;">即使只能相伴走一段,只要开心相知过,就已经很好了。未来,在彼此看不到的岁月里,我们遥祝各自安好。</b></p><p><b style="font-size: 20px;">生命是一条讨不到回程票的路。我们走在这条路上,注定要不断地告别亲人、告别爱侣、告别挚友,告别曾经的一段记忆,告别旧时光里的自己。</b></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我们就是在这份不舍中,学会了珍惜,学会了与生命中那些避无可避的遗憾达成和解,也不断积攒勇气,面向未知的明天。</b></p><p><b style="font-size: 20px;">生命中所有的失去,都会以某种方式归来,只是时间未必会马上告诉我们答案。&nbsp;</b></p><p><b style="font-size: 20px;">过往不恋,当下不负,未来不迎,如此安好。</b></p><p><b style="font-size: 20px;">狠狠地用力地好好活下去,才是人生最大的意义。</b></p><p><b style="font-size: 20px;">生而为人,我们谁不是在深夜相拥痛哭,清晨挥手赶路,一路告别失散,一路策马扬鞭,在不断的生命更迭中,迎来新的希望。</b></p><p><br></p> <p><b style="font-size: 20px;">以上图片10月12日中午拍摄。</b></p><p><b style="font-size: 20px;">拍摄者,我学生,一个八岁的小姑娘。</b></p><p><b style="font-size: 20px;">披肩:Burberry 羊毛披肩。2015年在巴黎购买。买的时候它刚从巴黎的秀场下来。</b></p><p><b style="font-size: 20px;">因为总有人私聊要我衣服的链接,故一并说明。</b></p> <p><b style="font-size: 20px;">春天太勇敢不是我,</b></p><p><b style="font-size: 20px;">夏天太孤单也不是我,</b></p><p><b style="font-size: 20px;">喜欢秋天的才是我。</b></p><p><b style="font-size: 20px;">最好的季节,</b></p><p><b style="font-size: 20px;">最好的阳光,</b></p><p><b style="font-size: 20px;">最好的你们。</b></p><p><b style="font-size: 20px;">秋天真是有烂漫的壮阔。</b></p><p><b style="font-size: 20px;">秋风里没有缠绵,尽是长风浩荡。</b></p><p><b style="font-size: 20px;">秋天是个大词,有金属光泽。</b></p><p><b style="font-size: 20px;">秋天是精神系数最高的季节,</b></p><p><b style="font-size: 20px;">喜欢秋天的人,</b></p><p><b style="font-size: 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都经历过千山万水又峰回路转。</b></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冬是孤独,夏是离别,</b></p><p><b style="font-size: 20px;">春是两者之间的桥梁。</b></p><p><b style="font-size: 20px;">惟独秋,渗透所有的季节。</b></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光阴之美,不舍昼夜。</b></p><p><b style="font-size: 20px;">等风来,等花再开。</b></p> <p><b style="font-size: 20px;">暖:长春市人。一个爱穿旗袍喇叭裤高跟鞋,爱码字儿的, 1968年出生的语文老师</b></p><p><b style="font-size: 20px;">拍摄器材:iphone11pro max原图</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