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一中胡同游(五)

娟子

<p>胡同游的最后一个项目,到头发胡同56号,高建国(家)老宅去看看。头发胡同在西单与宣武门之间的一个古老的胡同里,离北京铁路一中很近。我们游了铁一中、音乐学院、三十四中,顺着石驸马大街往东走。有人带路,边溜达边聊,很快就进入头发胡同。当年我们回京总要到建国家去玩,并在他家吃饭。现在想起来,那时我们不太懂事。文革时期 停 工 停 产,企业不景气,经济萧条,导致百姓家家经济不富裕,我们却成群结队地去建国家吃饭 。现在想起来真不好意思。😘😜</p><p>建国老妈老爸每次都热情款待我们,建国姥爷九十多岁高龄,头脑清醒、思维清晰,总会愉快地跟我们聊家常……</p><p>这一幕幕往事,令我们终生难忘!</p> <p>我们站在十字路口, 辨别方向,识别应往哪边走。</p> <p>我们走到了石驸马大街,开始高建国旧居行。</p> <p>刘中英在嘱咐大家说话声音小一些,怕影响市民的正常生活。素质挺高吧!</p><p>想当年我在中英家吃饭,还带着我姑家小表妹。表妹那时才四五岁,我回京后把她接到我家玩。</p><p>说起过去这些“陈芝麻烂谷子”的事情,我乐此不疲!对于过去的往事念念不忘,尤其是中英老妈,一位慈祥的老人,在我脑海中留下极为深刻的印象。</p> <p>这里原来的主人,已经搬离三十多年,他走在最前面去摁门铃。</p> <p>我跟在高建国身后拍了这个视频。</p> <p>我们站在院子当中</p> <p>老邻居见面真不容易,来张合影。</p> <p>终于见到老邻居,不枉费来此这一趟。</p> <p>走在院子里的小胡同</p> <p>两人聊起了去山西插队的经历。</p> <p>随着最后一个美篇完成,这次胡同游追梦暂时告一段落,我将结束这次的制作,再见朋友们。</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