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约定

阿莱

<p>  秋,宛如一个素净温婉的女子,不动声色地穿过了时光的缝隙,晕染了季节的色彩。</p> <p>  与秋重逢,犹如故人归,不用过多的寒喧,就像有些喜欢,只是一眼,便会妥帖在心中。</p> <p>  每年与秋天都有约定,像是特定的一种“仪式感”般,喜欢在楼下那棵高大的丹桂树下,徘徊,仰望,迷恋于馥郁的桂花香。喜欢在铺满落叶的小径上,静静遐想,背手踱步,捡拾起一枚落叶,如同捡拾起一份秋日的心情。喜欢追逐于田野上一抹抹的金黄,稻谷黄了,农人笑了,邂逅一捧温暖,珍藏一份遇见。</p> <p>  一份明朗,一份热烈,一份收获,大别山的秋天,是一幅徐徐展开的画卷,是四季中最浓墨重彩的一笔。</p> <p>  置身于秋的田野,稻穗飘香,阵阵秋风拂过,一个个笑弯了腰,仿佛在相互说着春华秋实的故事。一份耕耘,一份收获,风雨兼程,辛勤付出,才有秋的厚重和丰硕。</p> <p>  饱满而沉甸的果实,正诉说着丰收的喜悦,正应了那句:稻花香里说丰年,农人喜上眉梢笑开颜。</p> <p>  在静默的时光里,静静听风,淡淡赏云,被群山环抱,心在飞扬。远方的小村庄,已笼罩在一片雾蔼之中,炊烟袅袅,笑语阵阵,一切是这么真实又这么诗意。张开手臂去拥抱秋风,任它吹散我的薄发,任它轻轻滑过我的指尖,我就在这秋的画卷里飘荡,如梦如幻。</p> <p>  想起《垄上行》歌中唱到的那句:我从垄上走过,心中装满秋色,若是有你同行,你会陪伴我,重温往日的欢乐……真是适合去思念一个我喜欢的人,我想把这份思念埋藏在心底,又想让其如影随形,飘逸缱绻。</p> <p>  我从垄上走过,垄上一片秋色。也适合去编织一个现实而又虚幻的梦,好让这个美梦被秋风吹走,吹到很远的地方,当梦醒后,多希望一切变得更加绚丽多彩。</p> <p>  “让我怎样感谢你,当我走向你的时候,我原想撷取一枚红叶,你却给了我整个秋天”…</p> <p>  大别山的秋,色彩斑斓,绚丽多姿,浓妆淡抹总相宜,都说人活一世,草长一秋,生命何其短,只有在这短暂的时光里,像花儿一样绽放,像小草一般顽强,活出自己的风采,开也优雅,落也从容,亦无怨无悔。</p> <p>  暮色来临,风越来越凉,秋也越来越深,静静凝望,仿佛听见细微而坚韧的声音,在土地里缓缓上升,正酝酿着下一个季度的重逢。</p> <p>摄影:落地生根</p><p>出镜、文字:阿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