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孩子

李书平

<h3>  好久没拿笔了,夜班回来,浏览微信,看到了儿子的照片,心血来潮,突然感觉想写点什么,微表自己的心意。 </h3> <h3>  时光已至深秋,秋风凉意中,繁花已渐凋零,青草也已枯黄,点滴秋雨伴着树上变色的叶子不情愿的掉下来,阴沉的天穹和潮湿的空气使人郁闷。 孩子是暑假后步入泽一的,时光匆匆,已近二个月时,周六儿子回来看到其周身许多红疙瘩,我不禁眼眶湿润。孩子说,前两天有点发痒。就这个样子他都忍着参加学校的体育活动没有信息反馈。我和他去看医生,方知是免疫力低下,饮食,环境等诱因所至。周末回学校时,我叮嘱他按时服药,希望早日康复。</h3> <h3>  孩子自幼不是特别贪玩,心地非常善良,初中以后由于处于生长发育阶段,体格瘦弱,加之对饮食不太重视,故而体质较差,但是争强好胜,不干与人的性格一直在勉励他努力向前。 <br></h3> <h3>  记得在初中时,孩子脚掌心感染,红肿疼痛,他都坚持学校的长跑比赛,后来好长时间才得以康复。他这种克己忍耐的精神好长时间对我都是一种激励,感动!</h3> <h3> 光阴似箭,岁月如流,孩子已渐成小伙子了,学校是个大课堂,学会了生活的自力,人生的点滴。在不断成长中,完善自我,追逐未来。我想对孩子说:如果没有一个高的起点,你以后如何展翅飞翔?高中是人生的重点,希望你不要输在起跑线上!如果你输在起跑线上,以后注定要付出比你在学校学习更多的辛劳!花儿还会开,少年不再来!</h3> <h3>  儿子我虽给不了你更好,但在衣食住行还是尽可能保障你所需!高中三年如果你放弃了自己,唯任时光流逝,那就是放弃了你自己的未来。不耕耘不会有收获,不付出不会有回报!</h3> <h3>  独立之思想,要养成冷静处事的风格,一定要有属于自己思想和见解,要学会逆向思维,拥有自己的信仰,要相信自己,自信是一种品格。可以自我,但不要狂妄,学会感恩,与人为善,对学校组织,的一切活动要感兴趣,不感兴趣的事去做是没有成就的,没做过的事,要大胆尝试去做,才能充实自己,有些东西错过了,可能以后便没有机会了。</h3> <h3>  孩子我和你妈都很欣赏你吃苦善良的品质,希望这种光辉伴随你一生,只要你付出了无愧于自己,无愧于人生。至于结果如何?我们都是爱你的!</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