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弦,时光的掠影【组诗】

冰凌楼兰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心弦,时光的掠影</span></p><p><br></p><p>诗/冰凌楼兰</p><p><br></p><p>曾经一曲忧伤的无悔</p><p>让我感知后院的杏花落了</p><p>家园里萦绕着无尽的缠绵和感伤</p><p>一粒情感的种子破土而出</p><p>泪花潮湿了季节的芬芳</p><p>久违的诗行</p><p>拥抱这落英缤纷后的一片沧凉</p><p><br></p><p>心弦 时光的掠影</p><p>如诉如泣在记忆的上空飘荡</p><p>琉璃的思绪</p><p>穿越黑夜的漫长</p><p>是谁在拨动着曼妙的心弦</p><p>洒满微风细雨般的忧伤</p><p>让我走不出季节轮回的惆怅</p><p><br></p><p>驼羔之歌空灵而悠扬</p><p>母亲的身影浮现在远方</p><p>多少的魂牵梦绕</p><p>不堪回首依然是离别的泪光</p><p>在叶落之后</p><p>倦鸟回归 我依旧在故乡的小路上</p><p>深情地守望</p><p><br></p><p>海的女儿 楼兰姑娘</p><p>是童话里走出的色彩斑斓</p><p>是传说中梦的殿堂</p><p>心弦 时光的掠影</p><p>总会带走栀子花般的梦醒情伤</p><p>幽蓝的夜色里</p><p>传来了呢喃的耳语 飘荡在远处的星光</p><p><br></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相约草原</span></p><p><br></p><p>诗/冰凌楼兰</p><p><br></p><p>心灵之约</p><p>从塞北到草原</p><p>你我走过雪山之巅</p><p>一步一个仰望 深情而缠绵</p><p>草原上格桑花开</p><p>飘落的花瓣上暗香流转</p><p>写满了年轻时的誓言</p><p>千里之遥 相约草原</p><p>一缕心香为伴</p><p><br></p><p>马头琴悠扬婉转</p><p>姑娘的舞姿优美翩跹</p><p>美丽的牧羊女英姿飒爽</p><p>在蓝天下挥动着长鞭</p><p>当夜色来临</p><p>月光下的草原</p><p>犹如一幅美丽的画卷</p><p>蝉吟蛙鸣</p><p>流动着的浪漫的琴弦</p><p><br></p><p>爱上草原的羊群</p><p>痴情草原的花艳</p><p>洁白的哈达承载着草原人的心愿</p><p>你我相约草原</p><p>放牧心中的思念</p><p>远处蒙古包响起了浑厚的歌声</p><p>雄鹰在蓝天下展翅盘旋</p><p>可以牵你的手吗</p><p>一起奔跑在千里草原</p><p><br></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在一首诗里相约</span></p><p><br></p><p>诗/冰凌楼兰</p><p><br></p><p>曾经</p><p>与你相约在一首诗里</p><p>落英缤纷的雨季</p><p>山百合的清香 芬芳了黄昏的草地</p><p>荡漾着馨香的气息</p><p>勾勒出水墨丹青的诗情画意</p><p>伤感的琴弦漂泊的时候</p><p>故乡是我梦的琉璃</p><p><br></p><p>夕阳下 夜色里</p><p>一片蝉吟蛙鸣</p><p>流动着如歌的旋律</p><p>舒缓的节奏</p><p>犹如弹唱着一首生命畅想曲</p><p>月上柳梢 人约黄昏</p><p>似你一声遥远而迷人的叹息</p><p>穿越这暗夜的迷离</p><p><br></p><p>曾经</p><p>与你相约在一首诗里</p><p>年轻的我</p><p>清新淡雅 长发飘逸</p><p>是你普写不完的恋曲</p><p>定格在梦里的一片旖旎</p><p>如果用刹那的芳华换取你一生的诗意</p><p>我也将续写唯一的传奇</p><p><br></p><p>枫情九月</p><p>我那本少女诗集</p><p>早在晨风中挂满红叶枝头</p><p>诉尽往昔的心香一缕</p><p>一片旧时光里</p><p>在月辉朗朗的夜晚 你是否蓦然回首</p><p>曾经</p><p>与你相约在一首诗里</p><p><br></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用我三生烟火,换你一世迷离</span></p><p><br></p><p>诗/冰凌楼兰</p><p><br></p><p>在孤独的夜里想你</p><p>就连皎洁的月光对我都很宠溺</p><p>它笼罩着我娇羞的面庞</p><p>把心底对你的思念捎去</p><p>星星也格外亮丽</p><p>懂得我相思的情意</p><p>默默地挂在我的窗棂</p><p>陪伴我度过夜晚的孤寂</p><p><br></p><p>都说相爱的人会有灵犀</p><p>我无法知道你的心意</p><p>只欲栏边安枕席</p><p>夜深闲共说相思</p><p>如果你愿意</p><p>用我三生烟火 换你一世迷离</p><p>在花开时节</p><p>你我的世界洒满爱的微风细雨</p><p><br></p><p>在天涯的两端</p><p>你留给我一座空城的旖旎</p><p>供我相思涟漪</p><p>我就是你的灯火阑珊</p><p>终将照亮你暗夜的孤寂</p><p>我就是你的三生烟火</p><p>终将换取你一生的迷离</p><p>而你 莫让红颜空守这一世的痴迷</p><p><br></p> <p>作者简介:楼兰,诗一样的女子,冰一样的冷清,水一样的柔情。喜欢多愁善感,喜欢我行我素。性情中人,用我三生烟火,换你一世迷离!以一颗无尘的心,还生命本真。。。</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