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有孔融让梨,今有安安让玉米

虎哥

<p>我小名叫安安,是个阳光活泼的小妹妹!现在16个月大。戴着黑框老花镜,有没有宋丹丹奶奶的味道!</p> <p>  今天下班回家,安安很热情的和我打了招呼,我放下包,把钥匙放茶几上,结果没放牢掉地上。安安听到钥匙掉地上声音,马上跑来帮忙捡起放桌上。</p><p> 一会儿,老婆拿了一个玉米递给安安。我说:那么大,折一段给安安不是很好。老婆说:她吃得下。</p><p> 安安拿着玉米,快步向我走来。</p> <p>  边走边用两手折玉米,我赶紧说:安安,我帮你!安安走到我身边,把玉米递给我。我随手一折,把玉米折成一大一小两断,举在她面前说:安安,你要哪一块!安安把大的那块推给我,要我吃。小的那块拿走自已吃!</p><p> 我心想:这小家伙真好,一点不贪心,自已吃小块,让我吃大块的。不像一般人!</p><p><br></p> <p>古有孔融让梨,今有安安让玉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