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老师的一封信

桂子花开

<p>敬爱的施老师:</p><p>您好!</p><p> 还记得那个扎着一对羊角辫的学生吗?一晃三十多年过去了,老师您还是那么俊,那么风度翩翩,那么意气风发吗?您是我初一的班主任,带我语文,我是学习委员,您的每一堂课都讲得有声有色,从鲁迅到巴尔扎克,从长城到金字塔,从白洋淀到桂林山水,从《再见了,我的亲人》到《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每一堂课都那么声情并茂,每一堂课都那么娓娓动听……我被里面的人物和故事感动着,在您的教导和熏陶下,我也爱上了文学。记得您还带我和初二、初三的两名女生一起去县里参加作文竞赛,考完后您还带我们去少年宫玩了哈哈镜。那是我第一次去县城,也是我最后一次去县城,三十多年过去了,当时的情景仍清晰地浮现在我脑海中。那次比赛我们三个人中唯我得了个三等奖,是老师您把一支钢笔和一本新华字典送到我的手中,望着字典上赫然印着一个鲜红的“奖"字,一股暖流涌上心头……</p><p> 在您的淳淳教诲下,我的成绩总是名列前茅。有一次数学老师病了,您帮我们带了几天数学课,那次测验,我得了100分。班上有个同学调皮捣蛋,把我的数学书藏了起来,您在班上狠狠地批评了他,要他好好向我学习,学习我的努力,学习我的认真,而不是嫉妒和调皮……</p><p> 老师您不仅关心我们学习,在生活上也无微不至地关心我们,您总是要我们多运动,不要打疲劳仗,做到劳逸结合。有空的时候,操场上就有您带着我们做操、踢球的身影……您还教导我们要吃饱穿暖,生活要有规律。有一次,我在家里发小脾气,不过早就来上学了,后来我爸爸送吃的来,老师您严肃地批评了我,以后不可能耍脾气,身体要紧,身体好了才能学习好……</p><p> 最难忘的是,读初二时,班主任换了,老师您没带我了。有一天晚自习,我正在做作业,老师静悄悄地走进教室,递给我一份几何试卷"把这卷子做一下……”顿时,我喉哦里像有什么梗住了似的,谢谢我的老师,没带我了,却依然牵挂着我,怕我几何成绩跟不上……人世间还有什么比这浓浓的师生情更值得怀念?</p><p> 敬爱的施老师,您不仅教会了我们知识,更重要的是教会了我们做人的道理。您那孜孜不倦的学习精神、您那诲人不倦的园丁精神在我身上已生根发芽,在学习上,我继承了您的传统,一丝不苟,锲而不舍,在多次学习考试中,我独占鳌头;在工作上,我传承了您的精神,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受到了领导的首肯,群众的信任。我的善良、勤勉、百折不挠、一往无前……这些优秀品质无不是老师传授给我的。谢谢您!敬爱的老师!</p><p> 老师,您是辛勤的园丁,您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您的桃李满天下!三十多年过去了,好想回故乡看看您!祈愿老师永远年轻!永远潇洒!永远意气风发!祈愿老师福如东海!寿比南山!愿健康、快乐、富有、满足每日与您同在!</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您的学生</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二○二○年十月十三日</p>

老师

学习

一堂课

我们

敬爱

三十多年

那么

祈愿

园丁

意气风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