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美如画,清风醉晚霞

乐逍遥

<p>摄影、制作:乐逍遥 2020.10.12</p> <p>我喜欢夕阳,不仅因为它有落日的美,且更恬静而绚烂,沉静而又壮观;我喜欢在汤河水库边欣赏夕阳的美,是因为这里是我的故乡。在这里我用心感悟着神奇的自然风光,感恩着故土的山水,心情也感动于美轮美奂的落日、晚霞、余晖——汤河水库醉美夕阳。</p> <p>夕阳西下,这时候,是湖上最绚丽多彩的时节。水是浓绿的,是碧玉。晚霞是丹红的,像胭脂。碧玉般的绿,胭脂般的红,这是自然界最鲜明,最美妙的的俩种颜色,交融在一起。绿水温情地拥抱着红霞,胭脂尽情地在碧玉上留丹。</p> <p>落日余晖倒映在湖面上,鹅蛋黄的、黄橙橙的、金灿灿的。伴随着一阵阵惬意凉爽的清风微拂着湖面,碧波荡漾,闪耀着金色的磷光。落日余晖波光映,舒云剩影水色悠。甚美!</p> <p>夕阳一身灿烂,湖水顿时波光嶙嶙,浮光跃金,变成童话般的世界。此时,心中总有一种异常的激动和不安,整个生命似乎被流光溢彩神秘地笼罩着,感召我去思考、感悟,去寻找一种值得敬畏和朝圣的精神力量。</p> <p>我不由得赞叹,“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这是一番多么诗情画意,美妙绝伦。落日余晖,让人感觉充满希望,一切都向着美好的方向发展,会有一天,破茧成蝶...</p> <p>品味着夕阳的韵致,感念着这份美好,惊叹于大自然的神奇之美丽壮观;“夕阳美如画,清风醉晚霞”,夕阳不只代表着离别,同时也代表着新生和希望。</p> <p>谢谢关注,与您共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