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狗狗的生死情缘

那片海

<p>  2020年10月12日凌晨4时,在与病魔抗争了6天后,日夜陪伴我12年的毛狗狗永远睡去了。带着我的不舍与惋惜走了,带着我的欢乐和牵挂走了,也带着我的无能为力和束手无策走了,回到另一个世界里,那个也许没有病魔痛苦的世界里,永远闭上了那双明亮而神韵的大眼睛。毛狗狗的离开就是我痛心开始,使我陷入痛苦的深渊。看着它身体一点点僵硬,我的心痛也凝固了,心在揪得颤抖。抚摸它,已没有了往日欢快的眼神,呼唤它,已听不倒那熟悉的脚步声,我可爱的毛狗狗就这样走了,就这样离开了爱它的人们。我抱它出去的那一刻,躺在我怀里毛茸茸一身肉肉,象平常抱它一样,乖巧、憨态、温顺,不同的是几天的病痛折磨,使它憔悴并毛色凋零,我能感觉到毛狗狗在弥留之际的万般不舍和无限深情!我的毛狗狗,谢谢你带给我12年的无限欢乐!若有世间轮回,愿我们灵魂相伴,再续往日的欢乐时光!</p> <p>  那是2008年一个寒冬的早晨,冷风呼呼寒风阵阵,一窝小狗在废铁堆中诞下,狗崽被冻的吱呀直叫,怜悯之心让我找了个纸箱塞进废铁堆缝隙里,这便成了狗狗的新家。狗妈妈是条流浪狗,没有拒绝,没有敌意,只有在感激的眼神中住进了"纸箱",我的毛狗狗就出生在这里。</p><p> 生在艰苦环境里狗狗能健康生长,足以说明生命的伟大。12年里,我陪它长大,它陪我变老,无论我走到哪里,副驾上就有我的毛狗狗。在街上的人行道上,在小区的苗坪里,在探亲的小车里,在放风筝的沙丘上,毛狗狗与我形影不离,它的眼神告诉我它生活在无比的幸福之中。</p> <p>  2014年夏,毛狗狗生病很重,求助当地兽医,他们大剂量在脖颈注射药物,毛孩病情未得缓解,一只眼睛却因注射药物而肿大、化脓、失明,二十多天瘫痪不起,万般无奈之下我开车带着毛狗狗驱车一百多公里,求助巴音浩特宠物医院,但医生看它不是名犬拒绝医治。看着毛狗狗难受的样子,兽药店买来注射用药,我动手给毛孩打针、吃药,定时用注射器往狗狗嘴里喷稀释后的葡萄糖或淡盐水。五十天过去了,六十天过去了,我的毛孩神奇地活了过来,虽然失去了一只眼睛,体重也从25斤降到了只有10斤,却又能欢快地迎接我上下班了!我的毛狗狗,我的宝贝,终于用我的坚持挽救了你的生命,捍卫了你的存在,毛狗狗的眼睛里写满了信任与幸福!</p> <p>  这次我没能挽救毛孩子的生命,看你痛苦喘气看着我,我的心揪得历害,只有无奈和痛心地抚摸着毛孩,无助!无为!无法!我一次次祈祷你早点睡去以解脱痛苦,又一次次把药放进毛狗狗嘴里,期盼奇迹再生,生怕一眨眼就失去了!看着毛孩子连走路都踉踉跄跄了还挣扎着要出去尿尿,无数次眼泪模糊了我的双眼。</p><p> 毛狗狗走了,再也看不到下班回家狗狗那期待的眼神,再也看不到你分享我嘴里的美食,再也看不到出门前你那睁圆的眼睛,再也听不到你洗澡后兴奋的叫声!</p><p> 别了!我的毛狗狗,你用一生的缘来陪着我,我用全部的情宠着你!我孤独寂寞的世界里,有了你才有了生气、有了快乐,也有了失去你后无数次的泪流满面!</p><p> 无法面对毛狗狗离去,因此略去了它的照片,就让它永远存放在我记忆的深处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