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桌

无忧花开

<p>我的同桌</p><p> 三十六年前,我和娣相识在一个特别特别简陋的学校里,那个年代交通也不方便,能拥有一辆自行车就很不错了,网络也不发达,手机和电话什么也都没有。</p><p> 我们两个是同年不同月生,我比她大二十六天,小时候的我们就有着共同爱好和兴趣,让两个天真懵懂的孩子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巧的是我们两个不但分到一个班而且还是同桌,在学校上学的八年里我们一直没有分开过,也一直是同桌。后来我们都学业无成各自回家了,半年之后她去市里单位上班去了,而我却在学校门口摆起了地摊,从此以后两小无猜的我们各奔东西,聚少离多,但是从来没有失去联系,一直书信往来,彼此交流,倾诉心声。</p><p> 可能是因为不同的人生经历和不同的生活环境,让我们对人生也有了不同的看法,是我思想观念的落后,让我们对待一些事物也有了分歧,可是并没有因为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影响到我们之间的友谊,举手投足间我们还是那么默契,彼此一个眼神就知道对方要说什么,心里想的是啥。看来我们的友谊之花从来都没有要凋谢的意思,而且开的一天比一天茂盛,一天比一天鲜艳。</p><p> 现在的她喜欢开车,热爱她的无限极事业,注重养生,还有她最爱的中医理疗事业,已经成为成功人士。而我还是老样子喜欢读读写写,唠唠叨叨,一直在外打工多年,过着漂泊的生活。</p><p> 现在的娣和我不一样就是不一样,她做什么都兢兢业业,而且责任心特别强有始有终,在循序渐进中努力成长,而且还不断学习在学习,所以说她的事业蒸蒸日上,而我干什么都半途而废,总是不努力的同时还迫不及待的急于求成,一直以来都是原地踏步走,所以说我才会一事无成。</p><p> 她是无限极事业的佼佼者,她是中医理调事业的接班人,她是每一个顾客最满意的老师。在这十多年里她去过好多国家给无限极做演讲,我为她骄傲,为她自豪,让我欣慰的是我们之间没有因为地位和身份差距,影响到我们的友谊,反而我们之间的友谊像巨石一样坚固,快乐时还是一起去分享,困难时还是一起去面对,无论我做什么,娣都包容我,无论我在哪里,娣一直在默默的关注着我,保护着我。</p><p> 付出就会有回报,善良的人运气也不会差。我相信将来的娣一定会取得更好的成绩,每次相聚我都开玩笑的追问她什么时候带我去普罗旺斯,因为普罗旺斯是我一直梦想的地方,我好想好想喝那里生产的葡萄酒,好想好想去那里看薰衣草,所以说每一次我们见面都会提起普罗旺斯这四个字,也是我们最开心的话题,这就是浓淡相宜间,灵魂的默契,远近相安间,距离的美丽。我们可以率性畅谈,也可以沉默不语,我们可以朝夕相处,也可以久而不见。</p><p>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懂得珍惜,懂得感恩,才会拥有一切。三十六年了我们友谊就像她的事业一样蒸蒸日上,在我最无助时她总是第一个出现在我面前的人,她的善良和真诚一直感动着我,她用正能量激发自己感染身边的朋友和亲人,走上健康之路。这就是娣,这就是我的老同学,我的同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