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千千结

冰雪无痕

<p>原创文字/冰雪无痕</p><p>美拍/由柳陌清风授权使用</p> <p>在这长长的一生里,是否有一个人值得你等?从天光乍破到暮雪白头!没有绚烂的誓言可读,没有凄美的对白可说,只有一饮而尽的卑微,和眸底的泪浸染的串串伤感!只待灵魂契合,惟盼两心相依,不问沧桑世事,哪管今夕何夕。就这样披着一身清瘦的思念,等到乌发成雪,等到寸草不生?</p> <p>一直贪恋风花雪月的凄美迷离,如同不能割舍人间的烟火气息。也总是有意无意让伤感一词行走在笔端,看着藕断丝连的愁绪,在指尖处款款生韵,或清俊如诗,或优雅成词,便傻傻地分不清,到底诗情供养着一个孤独的自己?还是为初衷里的缘份,发自肺腑地淋漓着心中的某某句?</p> <p>从没想过今世会有怎样的一个结局。只想摒弃尘世所有的牵绊,在文字里静心养性。用花开诠释相逢的惊艳,借叶落捕捉离别后的清醒。或低眉轻叹,或随风轻轻啜泣,籍此远避薄凉喧嚣,留一点自尊笑傲地老天荒。</p> <p>岁月总会易人心情,从轰轰烈烈到细水长流,那白头如新,倾盖如故的爱情,是多少人捧着葵花宝典在苦心经营?现实太多的理由,无非想成全刹那间的心愿。之所以这样,之所以这样是因为:佛曾说过每一个倾心的相遇,都是前世情根深种,才换来今生难得的照面。</p> <p>思绪里依然不乏许许多多浪漫的色彩,也总是甘心情愿去承受红尘里的恩恩怨怨。天性里并非缺少那样一份洒脱,只是,不想轻易地亵渎一段情,只是,不愿从更深意义上去伤害一个人,怕只怕欠下一份债,三生三世未必还得清。</p> <p>相逢那一页,总是无比清晰地打印成有缘,而从前错过的部分时光,只能归结为伤感的无份!本是无心的触碰,奈何伤痕累累,似乎互不亏欠,利息却悄然倍增。所有看似风平浪静,怎奈内心早以排山倒海。一切来的我们都无法解释,也不想去解释,就任千里遥遥的时空,舒展一卷你我成型的故事。</p> <p>何其有幸,此生我们同时坠落人间故事里!也许是今世最大的欢喜,哪怕仅仅留下一抹回忆,想来也是曼妙醉心的一笔。愿得一人心白首不分离,多少人的祈盼,执子之手把日子过成清花瓷样静美如诗,悄悄的岁月里,淡品山河无恙两心相依。哪怕日子渐渐褪却热烈,信念增色也会无憾着踏过荆棘。</p> <p>是的,无需说破我一凝眸,就见你披着绝色的思念打马而来。你一笑新绿安然,我眉开幽红也灿烂。刚好凑成心有灵犀的壁纸,粘贴于岁月醒目的门楣。于你于我何尝不是一份幸福,相握暖暖,还有何求?</p> <p>如此倾心一人,多想择一座城,不必繁华,暖暖的便可。折一朵飞花比肩,小心翼翼做你梦里海棠,睹我眉睫盈泪,便卸下今世所有忧伤。或彩衣加身,或布衣寡淡,彼此快乐如鸟朝赏霞红,暮听风声。看遍红尘南北风景,记下东西云水情长,这般执手一夜老去又有何妨!</p> <p>泼墨间,似乎风在耳边轻唱,是悲?是欢?一笔总是画不出圆满的模样!那就温一壶酒吧,借一盘经年的光阴,细品慢饮这醉心的邂逅。或许这一生我们会爱很多人,却只有一个人能让你哭的撕心裂肺,亦能让你笑的如踩祥云腾空而上。此后,日子即便荆棘密布,也会灿笑如花。</p> <p>也有人说情是罂粟,笑里藏毒,可大千世界多少人无谓地趋之若鹜!冷暖不必细数,岁月莞尔间,一段段泣血的爱恋早以将空白填补。谁与谁推心置腹,一往情深而刻骨,星星点点早已化作绕指的情愫,落在纸上倾城的美,便在眼里飘浮。</p> <p>文字喂不饱指尖的渴望,小小银屏又怎能释放这三千柔肠?夜风摇动着月光,树影温和而绵长,如同这一怀心事不知要怎样安放!假若人生可以重来,能否推倒往昔的城墙,还给你我从前精致如玉的脸庞,严丝合缝地嵌入彼此心上。许情字至死不渝兴风作浪,让爱,让暖如期开出我们喜欢的模样。</p> <p>指间的时光总是匆匆滑过,不忍告别,却无半分羞涩之词可种!不仅仅是感动那样一份坦荡的勇气,也不是为你为我今后该如何,想来太多的是所有不经意间悄然流逝的青春。尽管穿越这样的时空,依然会演绎出你我的故事,只是会否如同今夜的心境?</p> <p>多想变迁的岁月,能深藏若水的心事,在渐渐老去的日子里,为此保留这一切来过或尚在路上的真情!多少年之后一些回忆仍然清晰在眼底,在一些寂静的晨昏里,你,我都会视若珍宝样用心地捧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