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园深处更灿烂

QQ

<b>农场往事5</b><br><h1> 玉莲飘然而至身边又悄然而离去,一切如梦一场,醒来空空如也。</h1><h1> 那曾经的小桥边流水、那月下的朗朗夜空、那如痴如醉般的感受……如秋风叶落地、似落花流水去。曾经的美好已经变成了淡淡的回忆和忧伤。回忆不仅只有遗憾和痛苦,回忆也有甜蜜和幸福。在这个世界上,一辈子都没有真正爱过的人大有人在。同这些人相比,也许在人生中我们已经赢得了让人羡慕的一分,尽管后来未成正果。</h1><h1> 生命中,总有些人静然守候不离不弃。也有些人渐行渐远无影无踪。该走的终究会走,留也留不住。该留的始终会留,赶也赶不走。就像往事,来去如风,梦过无痕。无缘也是昙花一现不必过渡纠结,或许那个真正有缘人正在不远的前方等待。枯木尚有逢春日、心勤总能见芳草。</h1> <h1>  生活还是在按部就班进行中;知青还在一点点回调城里,同时也有零散新工人进入补充岗位。回调无门就坚守岗位。</h1><h1>  又是寒冬夜,室外温度都零下近十度下着鹅毛大雪、值办室内有炭炉取暖御寒还不成问题。水壶在炭炉上冒着热气、我孤零零守着昏暗的白炽灯昏昏欲睡。不是还得走出室内让凉风吹吹提提神.</h1> <h1>  呼一声门被推开,寒风带雪裹挟一女工踉踉跄跄闯入,连跺脚带搓手,看来在车间冻得熬不住跑这取暖来了。就连我都被开门冷气吹得打了个寒颤,可见外面有多冷。与去年玉莲出现情景同出一辙。</h1><h1>  这是去年初中毕业进厂的新女工勤芳,在制钉车间被补充当上磨具工。磨具工的特点就是工作时间比较自由,只要及时为操作工把磨损的刀头磨好就可以在车间周围自由行动。这回可能车间太冷无处躲避就跑到门卫取暖。从这起我们也就熟悉了。</h1><h1>  往后的日子她常常在我上班时间来逐渐熟悉了起来,平时没事也会来我这坐坐闲聊。慢慢的工余时间也开始去厂门外小桥旁散步。话越说越热乎、人越走越亲近。</h1><p><br></p> <h1>  来年春暖四月天,有天勤芳说起她家房前的果园桃花开了好久、再不去看看就要谢幕了。我才想起来她是住的地方正是果园队旁边平房。隔天正巧俩人都是休息天、我上午就骑自行车赶过去了。</h1><h1> 勤芳早早地就等在果园路口接我。这季节进果园外人没有熟人带领是不能进去的,有她在那里自然通行无阻了。</h1><h1>  一进桃林那景色就让我陶醉了;放眼望去淡粉色的海洋此起彼伏、置身此地仿佛如临仙界秘境。一阵微风拂过,花香迎面扑来,一吸,好一股自然清新的气息,粉色的海洋随风波动。桃树上花朵后躲藏着小花蕾,羞羞答答地互相簇拥着,仿佛是一群胆怯羞涩的小姑娘,谁也不肯第一个绽开笑脸。走近桃花林我尽情欣赏着这朵朵美丽的桃花。那朵朵巳盛开的粉红色的桃花就像个个的小仙女楚楚动人,花芯中的花蕊像洋娃娃眼睛上的长睫毛。让人情不自禁地想在她那娇嫩的小脸上亲一口。桃花总是给人以太多的遐想"桃花帘外开依旧,帘中人比桃花秀。花解怜人弄清柔,隔帘折枝风吹透。"足以想见桃花之艳美的芳姿和人们对她的喜爱。</h1> <h1>  勤芳她紧紧挽着我的胳膊、我轻轻地抚摸着她温暖的小手,闻着花香与她淡淡的体香、漫步在花海丛中,没有语言、无需语言,相互依偎着享受美妙惬意的感受!</h1><h1> 再往前走我们已身处花海围绕中,举目望去,那些桃花犹如一团团细小的火苗,温暖着周围的空气,在片片粉黄色的油菜映衬下,展露娇艳轻盈的身姿。白色的桃花洁白如玉似棉,粉色的桃花粉如绽放的杜鹃。朵朵桃花,每一朵都开得那么努力、那么认真含苞欲放的。个个都在得期待盛开枝头不负春光。</h1><p><br></p> <h1>  蓦地,一阵春风从我头顶吹过,几片尚未开尽的花瓣坠落地下,我的心突然激灵地颤动一下:桃花的美弱不禁风啊!看着那些你刚刚还在枝头昂首微笑的花儿,眨眼睛便落入了尘下,这种美实在有点让人不忍。"桃花浅深处,似匀深浅妆。春风助肠断,吹落白衣裳。"不禁又想起曾经的玉莲就似花瓣飘然而失!不由自主地把勤芳紧紧抱着,生怕又丢了似。</h1><p><br></p> <h1>  行走在桃花园中让人感觉飘飘欲仙、如痴如醉,我们俩慢慢走入花海深处,情不自禁地托起她被粉红映衬的脸蛋欣赏着,勤芳也没刻意回避、微笑眯目迎着,让我感受到一种无法抗拒的致命诱惑,把持不住一下子把嘴压了下去。刹那间一股电流冲向脑门神智顺间被摧毁、思维化作一片空白。</h1><h1> 久违的激情被引发、发出了低沉的呻吟,如久旱逢甘霖拼命指吸又如溺水者手舞足蹈、把近一年的压抑心情一下子释放出来了抛到九霄云外……</h1><h1> 那是一个多么缠绵与激情的时刻:天当房地当床桃树戴花当伴娘,滋润胜似小登科。我们尽情地享受着大自然的无私惠赠! </h1><p> </p> <h1>  几天后当我与勤芳再来到那曾经与玉热恋过的小桥上,只感觉今夜的月亮更圆更亮、空气更清新,往日里的心里阴霾烟消云散,仿佛崭新一页生活大门又敞开了。</h1><h1> 知青岁月中生活艰辛与快乐同存,在劳动过程中又增添了一段五味具全的乡土情缘……</h1><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