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尘隐 疏影临风蒿草茂

凤儿

<p>  捻一朵紫红花,惯着红尘。睫毛下的流瞳,温存了一个瞬间。还真一份萌,分明是青丝梳理的秋,悄悄的蕴藏真诚、内涵。临风渐萧瑟,蒿草过发梢。</p><p> 心美何惧秋。多一份平淡,多一份残留的绚烂,方知时光缓缓,平添甜美。任时光煮雨,烹出茶香淡淡,弥漫期待。</p> <p>  红尘隐,独自的感怀。许多剪辑的倩影,开始回收、珍藏;许多的色彩,预备着留给冬天。独步姗姗,在蓝天白云之下,抬望眼,遇见一个人的风景,亦真亦幻。</p><p> 嗅香鼻翼,至情至真。偶觉一个人的行走,真是奔着茂盛的蒿草而来。心语不捎给风带走,我许如你如絮长发飘飘,我许身心蝉翼,静谧飞翔。原本红尘于我如秋一般淡泊。 </p> <p>  从无舍我其谁的奢望。原本是一位安静的女孩,抱着一只布狗熊,在列车的某个角落蹲点,任时光辗着轨迹,穿越无数隧道,不过是方位的变化。曾经天真无饰的女孩,变成了秋天一般深沉的淑女,我还是我。</p><p> 好想在时光的列车上停靠,就像从前那样,有蒿草郁郁青青的梦想,有竹高过蒿草的临风斜影。谢谢时光,没有给我带来秋的忧郁,反倒是多了沉淀的内涵。</p> <p>  再不会为忧郁而觉得提高素养了,本真最好。猛然想起一首诗句:春天过后不是秋,何必为秋天发愁。现在正是秋天,人生况味,多了隽永,多了从容。</p><p> 红尘疏影,活着不是让人记得,而是自己活的通透,活出品位。拾遗不了过去,就珍惜当下。当下草茂人疏,秋意正浓,纤指拨开的是意念中可以触摸的哲语。</p><p> 触目草森,缱缱绻绻,终归是一份静娴,一份依恋。遥望天际,化白云为缠绵。</p> <p>摄影:巴山</p><p>出镜:凤儿</p><p>文字:江巴石</p><p>时间地点:2020.10摄于礼嘉智慧公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