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凉好个秋

清风明月

<p>  从来没料到 ,青岛突发的疫情搁浅了孩子来青团聚的计划 。从来没想到 ,我会孤身一人踏上西北之行 ,只为嫣然一睹那抹最美的秋色 。</p> <p>  在动车疾稳的行驶中 ,苍凉空旷的戈壁和连绵起伏的雪山为这次寻梦之旅平添了几分寂寥的色彩 。年少不懂曲中意, 听懂已是曲中人。 其实人生本就是一班没有回程的列车 ,能有人同行是幸运 ,但大多数旅程是我们独自在走,那些擦肩而过的只是我们生命中匆匆的过客,拥抱领略孤独的旅行未尝不是一件 静思独处的乐事 。</p> <p>  金塔沙漠胡杨林景区 ,位于古丝绸之路中段北侧 ,在甘肃省金塔县城西北六公里处 。这个集大漠,戈壁,胡杨为一体的旅游区被评为甘肃省秋色最美的地方 。</p> <p>  作为三北防护林体系的一部分 ,金塔胡杨林景区占地八万多亩 。从景区大门到观赏胡杨林的中心区域 ——金波湖就有十多里的路程 ,若没有驾驶私家车 ,就只能搭乘景区的观光车来游览了。</p> <p>  西北特有的树种——红柳</p> <p>  千万里我追寻着你 ,来不及领略观光车沿途的大漠风情 ,顾不得欣赏景区驿站的田园风光 ,一颗焦灼的心早已飞向金波湖畔的胡杨林中。这片生而一千年不死 ,死后一千年不倒 ,倒后一千年不朽的胡杨是如此的令我心心念念,梦萦魂牵 。</p> <p>  尽管倾慕已久,但我却从未料到展现在我眼前的是这样一幅绝美画卷 。碧波荡漾的湖畔 ,婆娑起舞的胡杨 ,大漠旷野的秋风 ,淡妆浓抹的风姿在瞬间明媚了我的眼 ,灼热了我的心 !一见钟情莫非就是此刻怦然心动的感觉 ?</p> <p>  在湖区的南侧,成群的白鹅在碧波里自在戏水 。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画面竟在大漠的深处演绎的如此完美 。</p> <p>  为了更好的捕捉不同光线下的胡杨之美 ,我提前在网上预订了景区里的胡杨林客栈公寓 。但轻信是我最致命的伤,我轻易的相信了观光车会经过客栈公寓, 但到达烽火台后 ,前寻后问,诺大的景区里却没有我要投奔的客栈。奸商固然可恨 ,但世上更多的是热心肠的人 。虽然方言不同 ,沟通起来稍有障碍, 景区里卖玉米的大姐还是耐心地向我介绍了不同客栈的分布区域 ,并且热情的用微信帮我联系她的邻居——我要投宿的客栈老板娘 。更让我感动的是 ,客栈老板娘不但立刻放下手头上繁忙的事务 ,骑着电动车把我接返到五公里外的客栈 。而且放下行李后,看我急着想去拍夕阳下的胡杨林 ,她又热心的把我送回到金波湖畔。在我醉心于拍照 ,忽略了飞快降临的暮色而未能搭上观光车时 ,老板娘就像亲人一样担心我在早已空旷少人的景区里害怕。接到我的求助电话后,她赶紧停止了蒸煮客人预订的土鸡 ,再次骑着电动车把我接回到客栈 。从背后望着她头巾下被秋风吹乱的发辫,我的心里被满满的愧疚和感动塞满 ——萍水相逢 你却给我那么多 !</p> <p>  遇到默契合拍的旅伴是旅行中的幸事, 原以为这是一段孤寂的旅程,谁曾想客栈里又来了一位来自深圳的美女 。在老板娘的牵线下 ,我们一见如故 ,相谈甚欢 。在相约观看胡杨林日出 而未见观光车时 ,我们只好再次麻烦老板娘送我们一程 。朴实的老板娘穿袄戴帽 ,冒着凛冽的寒风边送我们边憧憬:等你们下次来这里玩时,我就可以买上小轿车送你们了。是的,属于我们的一切定会越来越好 ,只要我们怀揣生活的希望和热情 。虽然有时候我们真诚的付出会被辜负 ,唯恐避之不迭的冷漠会让我们寒心 ,但温暖我们生命的感动会一直都在 !</p> <p>  是谁与秋风共舞 ?醉了我深情的凝眸</p> <p>  如果有来生 ,愿做一棵树,站成永恒</p><p> 没有悲欢的姿势 </p><p> 一半在尘土里安详</p><p> 一半在风里飞扬 </p><p> </p><p> </p><p> </p><p><br></p> <p>  如果有来生 </p><p> 要做一棵树 </p><p> 一半洒落荫凉 </p><p> 一半沐浴阳光 </p><p> 非常沉默 非常骄傲 </p> <p>  如果有来生 </p><p> 要做一棵胡杨 </p><p> 深深扎根脚下的土地 </p><p> 默默承受风霜雨雪的侵袭</p><p> 千百年来屹立不倒 </p><p> 从不依靠 从不寻找 </p><p> </p><p> </p><p> </p><p> </p><p> </p> <p>  </p> <p>  他乡遇故知的激动让美女欢呼雀跃 ,便捷的微信联络方式倾刻间拉近了心的距离 。</p> <p>  最美的不是风景 ,而是陪你一起看风景的人 。余生陪你一起走 ,该是爱情最美的样子</p> <p>  起舞弄清影 </p> <p>  属于胡杨林最美的季节 ,仅有短短的二十多天。虽然来的稍早了一些 ,但那由葱茏的绿色渐变为浅黄的风景更让我惊叹顽强生命的色彩斑斓。</p> <p>  三千年的等候 ,只为最好的你 。没有哪个地方能比此刻的胡杨林畔更适合镌刻最纯净的爱恋 ,最深情的告白了 。</p> <p>  多情自古伤离别 ,更哪堪冷落清秋节 ?短短半日的同行,那份慰籍心灵的懂得却让眼前的离别分外沉重 。就让我再为你拍一个秋林中的背影,让我们带着彼此阳光的微笑和浓浓的祝福拥别吧——天之涯 地之角 知交总会半零落……</p> <p>  如果有来生 </p><p> 希望所有的相遇 </p><p> 都能成为永恒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