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乐误识蹩脚马

博雅文学

<p>伯乐误识蹩脚马</p><p><br></p><p>我己经记不准是在几多年前在网上认识了位姓尹的老师,因他的大名,我早在《大悟山》杂志上见到有他的简历与照片。所以我对他略知一二。</p><p><br></p><p><br></p><p>有一天,我们在一个共同的qq文学群上认识了。后来我们一有空就在手机上闲聊。我问他贵姓,他回说:姓尹。</p><p><br></p><p>如是我说我曾在《大悟山》封面上见到个主编也姓尹的叫尹谧的老师。我问他知不知道此人吗?</p><p><br></p><p>他向我发了个微笑后,就什么都没说。接着他把我拉入他组建的《大悟山》群上,后来我才知道,他就是尹谧主编老师!</p><p><br></p><p>几年后,他在大悟烈士陵园组织了一次大悟文学人士和爱好文学者的会面活动,我应邀参加!</p><p><br></p><p>当天我在陵园认识了大悟三里作家程老师,她在免费赠送她出版的三本书籍。我很早都到了,我在上陵园的大门口台阶上认出了徐克栋老师,在此之前,我们曾见过一面,他请我吃过回饭,并赠送我三本他出的书籍,武汉经视报过……没等一会儿,我见到了一位中等身材,穿着朴素,他脚穿北京老布鞋,迈着稳健的步伐,走到我和另外一名不认识的老师跟前,和他握手问好,那位老师称他为:尹老师!他双眼很伶俐地先认出我来了,主动走向我说:你就是李东亮吧?</p><p>我非常激动地走向前跛了二步伸手向他握手问好:是的!您好尹老师!</p><p>“不好意思!我来晚了。”</p><p>我看了看手机说:不晚,刚好准时到!</p><p><br></p><p>一年后,尹老师他从北京回家过春节,我向他问他在大悟新房的地址,他告诉我后,我找到他家,他正在和他老婆在家中搞卫生,我和他聊起,自己也想出一本书的事情,当时我身体不好,语音沙哑像哭声,他很爽快地点头同意了。因在此前,我见到过省的作协的通知,我把我的处女作发给他看后,他帮我编辑审核后,按省作协的要求时间投到了省作协指定的投稿邮箱。后来我在武汉做保安时,亲自找到省作协去咨询过,说是没有我的,没被审核通过。</p><p><br></p><p>后来年底尹老师回来,我陪他一起到他家附近办点他事,我说叫个的士,他说:我们边走边聊,没多远,走一会儿就到了,因为那天是正午,他走路时脱下了外袄子,我见到他钱包,快掉,就说:您钱包快掉了,他看了看说:没事。</p><p>原来我见到他钱包上有根线连着。我暗暗地感叹,真不愧为老江湖,做事都非常紧慎细心……</p><p>在我眼中:尹老师是位非常节省和细心的人。他穿着俭朴,作事非常细心,不乱花钱。他确在我出书时,也非常大方的几百几百的捐助。</p><p>后来我在我老同学们群上,老同学们纷纷捐款,我先收到五千元后发给尹老师,他帮我先付了出书版权审请的版权费,接着他每晚都熬夜,帮我组稿编审……</p><p><br></p><p>再就是他在孝感晚报,和他群上为我大力宣传我出书捐款。那时的他经常熬午夜,睡五更,有一次我半夜一二点睡醒,见到他还在向我发信息,我双眼都湿润了。我发信息劝他:老师您可得保重身体,慢慢来,不急,多保重身体!</p><p>他回说:没事!还剩下一点,我今晚得审完,明天还有明天的事要作。你先睡吧,我等会儿作完就睡。</p><p><br></p><p>在他的积极倡导下,我陆续地收到了不少老师和文友爱好者的四五千出书捐款。所以我书《一路的足迹》才顺利地得已出版。</p><p><br></p><p>由于出书那年,印刷厂的原因,造成我的书晚出厂一段时间,所以加上那年我得了帕金森小脑萎缩症,就在群上乱发了一通,后来我退出了他的《悟文观止》群,我的真实对他有成见的是,他们在我出书那年接文体活动,没有邀我参加,所以我当时火气大,说了些不该说的话……</p><p><br></p><p>一年后我冷静了下来,依旧和尹老师在网上聊天。他们也不断地组织文友活动。只是我身体不行,哪里都去不了了。</p><p><br></p><p>人生有时我觉得很长,有时又觉得很短。认识他是我今生的缘分!我们既可以说是师徒关系!也可以说是知心朋友关系!能聊得来,就是前世修来的缘分!</p><p><br></p><p>我们彼此都珍惜这份师友关系!缘来我们相聚,缘尽我们彼此祝福……</p> <p>敬请扫码关注我的文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