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想

卧龙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1992年的夏天儿子出生了,看着7斤3两的大胖小子,顿时心花怒放,喜上眉梢。</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小时候儿子胆子小,记得有一次晚上媳妇上夜班,儿子要我和他玩儿捉迷藏,我悄悄地把全家的灯都关了,便听见儿子颤抖的声音:爸,你在哪呢?我学了声猫🐱叫,孩子便说:爸,你出来吧!我不玩了。我知道他害怕黑暗,便赶紧把灯打开。果然见他双手交叉紧报肩头,神情紧张,两眼茫然。</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但是在我和媳妇都不在家的时候,他却敢一个人在家过夜。他6岁就上小学一年级了。当时我在巴盟工作,媳妇经常上夜班。大冬天早晨7点钟天还没亮,他一个人背着个大大的书包已经消失在茫茫的暗夜之中……</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记得有一次我下午回到呼市,便直接到新桥小学去接他放学,大约5点左右,看见他出来了,慢悠悠一个人边走边东张西望的,他好像有感觉,果然他远远地望见了我,停顿了一下,便飞奔了过来。我把他背上沉重的书包提在手上,蹲下来看着他,总觉得他哪里有点儿不对劲,原来是孩子的裤子前后穿反了!</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i><u></u></i></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今天中午儿子和我视频通话,儿子说你今年恐怕是来不了了,年底我打算回去。</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真是喜从天降,我已经5年没有见着孩子了!本来机票在年前就已经订好了,打算和媳妇三月份赴美参加他的博士毕业典礼,结果竹篮打水一场空,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把一切都耽搁了。</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他现在只能一个人待在宿舍里,既不能出门,也不能回国。原来我们每周视频一次,现在变成了一天一次。视频聊天时,我们是左叮咛、右安慰,要求他尽量少出门,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他倒是一点儿也不怕,仿佛活在桃花源中,每天看看书,上上网,累了就锻炼锻炼身体。饿了就自己做饭,或叫外卖。</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i><u></u></i></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i><u></u></i></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人生如梦,不知不觉儿子已经长大了!现在的他洗衣做饭、开车购物以及办理在国外的一切事情都靠自己。</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我们原来担心他什么也不会在万里之外的异国他乡该怎么生活呀?看来一切担心都是多余的。</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早在二月份国内疫情高峰时,他已经从亚马逊网站购买了口罩😷和其他防护用品。等到现在美国成了全球疫情的中心时,他已经是高枕无忧、自得其乐了。看来“机会总是青睐有准备的人”的这句话是有一定道理的。就像他本科时就准备出国留学深造一样,准备的越早越充分,学习越是勤奋刻苦,考取好学校的机会就越大。</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i><u></u></i></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我们天天都在祷告他一切都能够安然无恙,顺利地度过这场疫情灾难。想着再过半年多就能见到日思夜想的儿子时,我们沉闷的心情一下子就好了不少。但愿梦想成真,孩子能够健康安全快乐地成长!</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i><u></u></i></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