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开始的地方

咏歌

<p>喜欢画画可以追溯到五岁,为什么不是五岁之前?五岁之前的画,那是信马由缰的画无据无束,不过脑子的画风天真烂漫绝对胆大包天,家里白墙便成为我们这群熊孩子"作画"的园地,如果换做当下真真是妈见打。自发地有意识的画画行为还真是在五岁的时候由邻居家姐启蒙,可惜始于五岁也止于五岁,梦碎了……</p> <p>后来上学读书除了正常的美术课,其余就与画笔无缘了。重拾画笔时已是年过半百,先后用鼠标、彩铅作画,没有老师指点全凭一己热情和执念。好友知我喜欢画画告诉我文化宫色粉画班正在招生,于是懵里懵懂就与好友一起报名了。</p> <p>初识粉画便被她五彩斑澜的色彩深深陶醉,也焕醒了曾经的梦想。没有想到动物的毛发,薄如蝉翼的轻纱,木质,金属,玻玻,瓷器,天空,水,花卉等等,在色粉笔下都能表现出它们应有的质感,简直太神奇了!两期初级班两期中级班的学习让我收获颇多。习画期间孜孜不倦执教的老师总是给我们加油鼓劲,多才多艺的同学们更是互赞互勉,我的粉画我的班,一个有温度的粉画班,一个让梦想开始的地方。这梦太美,我不想醒。</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