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双节,瑜伽八天乐

回家吃饭(冯刚)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无知、真我、觉悟;如何把无知的知识像窗户纸捅破学会瑜伽练习,并且成为一个内心强大的自己。</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真正内心强大的人,一定有一颗宁静的内心,有一颗智慧的头脑。因为自己见识过瑜伽“吃苦练习”,所以不论何种境遇都能充满智慧,成为一个内心强大的人。 ​​​</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许多人已经忘却了珍惜,更忘却了信仰。我毕其一生的修行,无非是接纳与完善自己。在这个快节奏的生活中,每个人的时间都很宝贵,没那么多时间和你聊天扯淡。我是别人走过的铺路石,我是我曾拥抱的绿叶。</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一辈子都要和别人比较,是人生悲剧的源头。生活中,我们学习了太多如何与人相处的教条,却忘记了最为根本的一点,即如何与自己相处。处处用心接纳面对自己,这才是自己正确的生活姿态。</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把心态放好,我练瑜伽到今天满打满算也五年多了。从进瑜伽馆练习开始的无知到后来的喜欢再到弄懂自己的瑜伽练习。这三阶段,就好像一层窗户纸一戳就破。这种自己的瑜伽窗户纸说白了就是自己瑜伽练习理论与实践的一个自学过程:“瑜伽练的让自己的身体听话,你想要的瑜伽体式会随之而来”。而我的生活就是瑜伽童话世界了。</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瑜伽怎么无趣的烦恼都不属于自己的故事里,我没有时间去分析那些无聊之谈人和事。心态放好,瑜伽任何体式凭想像也没用,瑜伽身体打不开,身体没力量,想要的瑜伽体式皆没用。我的瑜伽练习理念是:“打开身体,强化力量,然后慢慢练习瑜伽体式。这就是我的瑜伽”。</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不要太把自己当回事,要把自己做的事当回事;无我之后,就是无为;把握底线,行之有度,在混沌的世界中作不混沌的自我。</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臣服于当下,才能让你进入到无念无我的状态。臣服和放下自己,自己决不是一种怯懦认命的表现。</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灵魂在,生命在。生命属于自己,永远不要停止思考和追求。心安静下来,带着觉性去做每一件事情,让自己心情美丽,条理,简单,清醒。</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信仰和修行不在别处,它在当下,在每一刻认真专注的生活里。总有一些路需要自己一个人去走,没有任何人可以替代自己的双脚,包括父母。爱家人意味着接纳,接纳亲人本来的样子。</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心信是一切身体感受,这是主动的力量,随着年龄越来越大,外面人多的世界对我失去了吸引力,活在当下注意力巳慢慢转回到了自己内心安静。</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活着就是为了活的更好才是目的,因为只有孤独的人,才能拥有真正的自我。不能享受孤独的人,不配拥有自由。我活着回来了,只对家人解释,我活着的意义与天地精神相往来。这种自由的获得,靠的是生命体验而不是客观认识。</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瑜伽是树干,各种流派是树的枝枝蔓蔓,瑜伽没有变,它是整体,巍然不动,就是一种瑜伽,分裂它的是你练习瑜伽的心。</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每个人需要慢慢转变练习观念,用心体会,进阶:体式也是一个台阶一个台阶吃苦训练上去的,而自己每天的练习觉知;也是自己瑜伽的第三种声音;更是瑜伽练习中经常遇到的争论;瑜伽,在练习的过程中可以细品,但一定要懂得修心。</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瑜伽把自己打磨成一面镜子的同时,也练就了一种能把别人视为镜子的功能,瑜伽练习的另一个秘密就是能把所有的墙变成你眼中的镜子,同时你自己也变成了瑜伽体式镜子。</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瑜伽“少则精,多则惑,其实瑜伽追求质量才能够精进、进阶。如果你没有达到这样的瑜伽能力,那么你将很少获得启示与进步。</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瑜伽好好努力,踏踏实实吃苦训练,才会有灿烂绽放的那一天。</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瑜伽练习走上坡路,但真正能做到的着实不多,要么是懂得道理却做不到,要么就是直接连道理都不懂。</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时尚就是别人没穿过的,而且唯一你先穿上这件衣服就是时尚。女人爱浪,男人更会浪;我的衣着打扮它可以反映出当代主流人群的一个思想和审美的变化,我始终爱穿亮色的色彩,来勾起周围的人对我非常激情活跃的一面。</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认为穿的奇怪,不叫时尚。穿的衣服有气质有精神才叫时尚,时尚应该是一种对于新鲜事物发现的眼光。追求时尚也代表一个人的基础能力。时代在变,世界在变,时尚在变,衣服款式在更新,你却依然不会穿着打扮,不了解世界不会浪,这就是我与你的代沟。</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瑜伽中的成长就是你有亮点对得起自己,对得起自己进阶的练习,更对得起专业知识教的体式。</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记住:瑜伽是美丽的艺术,而不是歪扭体式的纸牌。</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回忆当年知青曾经留下的青春脚步和岁月,当年豪情壮志的知识青年,在奔七的年龄,今天,让我们知青46年后一起去寻回旧梦,一段记忆;岂论功过,铭记于心,就好。</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人们常说岁月如歌,在我们人生之歌里,总有一些令人难以忘怀的歌,你不来我不老,你听,歌词来了。“我用时光等你,你不来我不老…… 你是我的玫瑰,你是我的芳草。”记忆的闸门不经意的打开,我用瑜伽又一次来到了水杉树林。</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18px;">“化腐朽为神奇,远眺山外青山,白云接天,也有山脉之源”。齐鲁酒地小城--让原本破碎不堪的青龙山变成了如今人们向往的旅游景点,瞬间颜值爆表。而瑜伽美照玩的就是一个记忆永存。</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瑜伽练习好似是一个灵魂对另一个灵魂的呼唤。</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自己独处练习时,你会觉得自己像一本摊开的瑜伽书,能懂你字里行间的意思;可是实际上,自己却是一本合起来的瑜伽练习书,油墨印下的内容全是自己对瑜伽进阶感悟的原创。</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真心喜欢拥抱大自然,自己今年的户外从来不用瑜伽垫,只需要用自己瑜伽的身体亲吻大地。</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对瑜伽还没有到了狂热与执着那一步,但我却疯狂热爱原生态大自然已经四十个年头。我只是觉得夫妻瑜伽在大自然中的美是真实、俊杰、艳丽。也是一对“真心、恩爱、夫妻、瑜伽”仙姿般配。</span></p> <p><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手机拍照 冯刚原创 请勿侵权</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