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如果有尽头,我想那一定是你

秋天的童话冬天写

儿时不懂张学友,听懂已是中年人。这一天,我就这样静静的坐在阳光下,回忆着和你的点点滴滴,我想我们的爱情是不是走到了尽头,直到我听到了歌神的歌,我恍然明白,纵使有1000个伤心的理由,而我唯独不愿放弃不爱你。<br><br> <br>我们的相遇是平凡的,我们的爱情却是极少见的,因为哪一个男孩女孩没有几段惊心动魄或者摄人心魂的爱恋呢?而我只有你,从头到尾,一直爱你。<br><br>从高中的懵懂,到巷口的牵手,只是瞬间的触碰指尖,已经是花季里最灿烂的记忆,至此,我便认定了你,一个从来没有变的少年。<br><br>你爱踩点,总是踩着上课铃进教室,你爱穿干净的衣服,总是因为领口没有烫平整而耽误时间,你的时间从来就不宝贵,你浪费在一切你认为重要的事情上,可是我还是爱你,深情而专注。<br><br>也许是天意,也许是命运,我们考进了同一所大学,我们的故事就顺其自然的开始了,像花到了开放的年纪,我们相爱了。毕业前夕,你坐在草地上问我,如果我身无分文,你还打算和我继续在一起吗?<br><br>我笑着点头,那个时候,我根本不知道生活里除了诗意和浪漫,还有兵荒马乱,于是我被马蹄踏在胸口,一直苟延残喘至今,我到了中年,我开始怀疑婚姻里到底有没有爱情,因为你还是你,而我不再是我。<br><br> 至从走进了围城,我就真的被困在城里,很少出门,家里是嗷嗷待哺的孩子,外面是随时待命的工作,至于我渴望呼吸的心灵早已经干瘪,我望着如凉的夜色,淌下了不再晶莹的泪滴。<br><br>我紧紧的拉着你的手,我问你,可以和你聊几句吗?我的心压抑的很,你挣脱开我的手说,早点睡吧,你是想多了所以睡不着。<br><br>夜色里,你走到了隔壁的房间,因为你怕孩子的吵闹影响了你整段的睡眠,我说也好,我躺在孩子身边,看着黑黑的一切,我害怕负面情绪将我打倒,就这样日复一日的等待,白发爬上了我的两鬓,未老先衰,头发先白。<br><br>要好的朋友好久没有看到我,一见我,便热心的暖我的心,让我不要操劳,说我到底经历了什么?有人说过的好不好?看脸就知道,是的,看脸肯定能知道,脂粉能挡住的都是肤浅的,而周身的气质早已出卖了自己。<br><br>是的,我承认,我过得很累,告别朋友,我照了镜子,朋友何尝不是我的镜子,只是我一直不愿面对自己的处境而已。<br><br> 少年终日饭局,酒局,而我不再打扰他,我想该变的,我不催也会变,比如时间。于是这一天,我坐在门边,我已经不愿站起来,我想我该想想当下的生活了。<br><br>我想了很久,婚前婚后,爱情和婚姻,孩子和家庭,唯独没有我自己,我把我的生命倾注在这个家庭,可是没有半点回响,一定是我错了。<br><br>知错就要改正,我看着水池不断流动的水,想着也许我们的关系需要一些改变,因为眼前的人似乎不懂珍惜,围城外面会有珍惜我的人吗?<br><br>当我想到这个念头时,我竟然打了一个冷颤,我是恐惧新的关系的,因为我是一个极其传统的人,传统到自己都怀疑我是否生错朝代?<br><br>那么我还爱你吗?爱还是不爱,当我日复一日的为你整理衣服,日复一日的为你补贴家用,日复一日的深情的看着你的时候,我想我爱你,爱的是你的全部,你的不着急,你的懒惰,你的一切,都是我爱的,我也许幻想自己是一个救世主,想把你改变成积极上进的好男孩,所以付出了毕生的心血,我高估了自己。<br><br> 1000个伤心的理由,其实要想伤心何须理由,我已经伤心了10年零1天,我根本不需要继续伤心下去,我爱你,这就足够了,至于你爱不爱我,和我又有什么关系。<br><br>我爱你,但是我不需要你,这和我年轻时相比,已经进步明显,我想终有一天你会发现地上本没有沙漠,只是我每爱你一点,天上便掉下一粒沙,从此世界上便有了沙哈拉。世上本没有海,只是我每念你一点,便流下一滴泪,从此世上便有了爱琴海。<br><br>沙漠和海洋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抛开前尘往事,我仍然打算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