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了,人间爱恋

妙华严

<p>  习惯了一个人,也只喜欢一个人。因为一个人才最安全,一个人才最清醒,一个人才最容易理解生命,才最容易启发灵感觉悟真理。能独居闲静处,是宿世修清福。绝对不是偶然的事情,更不是每个人想独处便能独处。这的的确确是需要因缘具足万般凑巧。一个只愿意独处的人,他的世界简单至极,他的精神世界只愿意是一张白纸。并时时欢喜努力着令自己变成一张白纸,时时愿意把自己的心念清零。所以不要试图去改变他什么,不要打破这种难能可贵的宁静,属于他的宁静。哪管你们所见都是他丰富的经历和时不时的忧郁伤感。那只是他修行路上必然的劫,他自己知道怎样去品味、怎样去改善心境、怎样解粘去缚。</p> <p>  我是独一无二的,我们每个人都是。我是与众不同的,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发掘自己内心无限的可能,努力让自己变得完美起来。而这个过程,是孤独的,是隔世的,起码在自己的心地上应该是这个样子。把自己单独隔离开来,与一切影响自己思考影响自己静虑的所有人事。</p> <p>  独行独步,如履薄冰。小心翼翼地走在孤绝的路上,你才能重整精神的原力,在沉寂中重生。那时的自己,才接近完美,才接近相似的圆满。那时的你面对一切理事,已经有自己独特的见解,不再受顺逆情境的左右。不再是爱欲的奴仆,你可以轻松的做自己的主人了。你的生命从此会像开了挂一样,自在欢喜。</p> <p>  一个被情伤透了的人,他会重新认清这个情感世界,只是执念和业力的作用。一个多次被情害惨了的人,他不会再轻易的打开心门,一次又一次的去走那条危机重重危险四伏的路。一个经历太多情感折磨的灵魂,他从此不需要任何人的陪伴。因为他清醒的觉悟到,这个世界只有自己一个人时才是最安全的。也只有和自己一个人相处,才能避免伤自伤她。</p> <p>  你们当中一些人对我的情深义重甚至是海誓山盟,他也承认,在你们的心海里是美丽的浪花,是真实的情感表露。但同时他也清楚的晓得,眼前再美丽的景象,也会无常也会随时变换姿态,会波涛汹涌摧毁一切,最终也能风平浪静归于平淡。不要问我,你咋这样武断?你为啥要拒人于千里之外?你为啥不给自己和我们一次机会?</p> <p>  我会告诉你们一个残忍的现实,一段一段悲哀的情感故事。当然,都是真实发生的,都是我的故事。你们的执着你们的真挚,那也是她们的曾经,我的曾经的那个她们。而且有过之而无不及。她们比你们迅猛,认为自己爱了便付诸行动。最终无一例外,违背初衷,一个接一个导演了一场场爱情悲剧。一个人埋葬我一次,每个人都为我立了块墓碑,碑文是:这辈子遇到你倒了八辈子霉了。我就那样被埋进了爱情的坟墓。你们指望一个死了N次的人再死几次?那也是办不到了。因为他再也不想这样个死法。他只属于他自己,他要找到生命的来处,并盼望着归期。从此告假生死,与诸君一一道别。他是认真的,也是决绝的。这是他从爱情坟墓里爬出来后一声响彻三界的呐喊,也是有生以来,唯一的一次完美顺畅的呼吸。任何人任何所谓的真心爱恋也是无法阻挡他渴望自由渴望重生的伟大愿望。所以,对不起了,人间爱恋。</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