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哉,鄂西恩施大峡谷

漂洋过海(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p>  一个人的旅行,背上简单的行囊,踏上行程,走过一个又一个陌生的城市,去感受旖旎的自然风光,绚丽的民族风情,悠久的历史文化,行随己意的潇洒。</p> <p>  昨晚到恩施市民俗客栈住了一晚,今天是2020年10月10日,我早早的就起床了,当我走出客栈仰望天空,哇,天气不错,急忙收拾简单行装去大峡谷,想早去早回,争取不到景区过夜,急忙赶到恩施客运汽车总站,坐上了恩施大峡谷的滚动发班的专线车,票价25元,9点30分车开出了站,等着去梦寐以求的地方恩施大峡谷,今天终于要见庐山真面目了,一时心情很激动,车经过市区在到效区,沿途不停一个劲地往神往己久的恩施大峡谷驰奔,通往景区的路上,曲折地延伸着,许多地方在维修道路,有的还要绕道才行,大约行驶两个多小时才到达了景区。</p><p> 今年湖北省所有A级景点一律是免费的,算我这次运气好,来到恩施大峡谷游览还为我节约了150元门票钱,为湖北恩施点赞。到了恩施大峡谷游客中心售票处,与游览土司城一样,也要扫码预约取免费票,我拿着大门票(免费票),来到散客售票处,购买了30元到景区车票后,即刻从游客中心上了车。我坐景区环保车可谓山路十八弯,路长,30元车钱超值。到了七星寨下站,一步一个弯弯石板台阶,吃力地行走在大峡谷七星寨景区,边沿途欣赏地貌,边拍照。听当地摆摊的人说,游客到大峡谷游览主要是去七星寨核心景区,此区是精华。来到七星寨,只见峰林洼地、溶洞、树木苍翠,云遮雾绕,惊奇秀美,各种不同的造型的景观,反映了峡谷、绝壁、峰林、岩芽、溶蚀、沟槽,七星寨景区主要景点有,小楼门群峰、一线天、迎客松、大地山川、母子情深等,其实最好看的还是七星寨里的“一炷香”。据悉,此峡谷还可与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媲美,被誉为全球最美的大峡谷之一。多处景点令人震撼而神怡!恩施大峡谷是清江大峡谷一段,峡长108公里,面积达300平方公里,是国家5A旅游景区,国家地质公园。恩施大峡谷是灵秀湖北的十大旅游名片之一。</p><p> 神秘险峻的恩施大峡谷是国家5A级景区,景区内景点很多,拥有“绝壁环峰丛”、“天桥连洞辟”、“清江升白云”、“暗河接飞瀑”、“天坑配地缝”五大奇观。峡谷里的傲啸独峰,原始森林,远古村寨,地缝、绝壁、峰丛、岩柱群、溶洞、暗河地质地貌一应俱全,步步是景,美的不得了,被称为“喀斯特地形地貌天然博物馆”。这里还是中国最大峡谷实景音乐剧《龙船调》所在地,往日旅游旺季,场场爆满,今年由于受“新冠肺炎”病毒的影响,一直停演至今未恢复演出,对于我向来到那旅行都喜欢看当地民族歌舞和实景演出的人来说,这次来恩施大峡谷没有看到此节目,仍属一大憾事!可能在不久我还会再来一次,目的主要是看实景音乐剧《龙船调》。</p> <p>  在游览大峡谷中,我最欣赏的还是大峡谷山奇幻在于山与水的唯美结合,那大气磅礴于天地之间。我看完一炷香景点,休息片刻即往回走,忽然有游客惊呼指着对面的独立的山峰说,你们看是个“山”字,凭我多年爰好书法独到的想像眼光,我仔细一看还真像一个山字造型,相隔不到百米后面,在绝壁的斜对面,有一个酷似“川”字映入我眼帘,两字隔空呼应,真是绝了,我惊叹,大自然顺手挥毫的书法令人赞不绝口,大自然鬼谷神功,诠释了大峡谷山水结合独到之处,堪称一绝妙笔!</p><p> 此外,大峡谷天坑地缝和瀑布也是人间一绝景,游人走到缝里,脚下的的涓涓溪流自然流淌,两旁绝壁森林仿佛在夹道欢迎你,如此原始而无污染,美啊,太美了!望着峡谷里那高耸的独立山峰,似乎都矗立在茫茫“海”上,沉到雾海之中,我想这些仿佛都是一场梦,一个如珍珠般闪闪发光的梦,把我的思绪都留在了大峡谷的美景之中!</p> <p>  我走马观花似的 游览完大峡谷精华景点,便急忙赶坐刚送游客上山的环保车下山,再回到游客中心,穿过游客中心正对面100多米长的商业街,琳琅满目的美食,商贩们的叫卖声,一商饭要我买点吃的和硒茶,我说我已买了,从商版老板吐槽中得知:一场疫情袭来,让他们生意难做,门面租金又贵的离谱,不知如何是好,为了生活,也只好死撑着。一路上,我在想这里有吃有玩的,有纯朴的山乡风情,其实还是一个避署的好地方,加上喀斯特地貌美景,浓郁的土家情歌,必将吸引更多游客观光,从而带动旅游产业和人们富起束,让“龙船调”婉转动听的歌声,永远回荡在这美伦美唤的,幽静的峡谷中和旅行者的心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