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儿子写给傻妈妈的一段话

岳挺(台湾岳天将军之孙)

<p>啊!妈妈!</p><p>你是最伟大的母亲!</p><p>你是最慈祥的妈妈!</p><p>你是最疼爱我的人!</p><p>你把最无私的爱都给予了我,</p><p>你用最勤劳的双手撑起了家,</p><p>你用灿烂的笑容面对生活的窘迫,</p><p>你用一双不宽厚的肩膀给我依偎,</p><p>在我小时候记忆中,</p><p>你用那沉重的步伐穿梭在工作的路上,</p><p>那些年踏破了无数双鞋子,</p><p>工作回家还要操烦心的家务事,</p><p>却依然无怨的为家庭付出着心血,</p><p>尽管后来的你选择放弃了我,</p><p>我也理解你的苦衷与辛酸!</p><p>但我确实恨你也不得不心疼你!</p><p>自从你离开了我之后,</p><p>那时候我常听见人家讥讽我说道:</p><p>“没有妈妈的孩子”</p><p>这句话我哽咽在肚子里,</p><p>促使我沉浸在悲愤的世界里,</p><p>那是相当孤独愤恨的心境,</p><p>我渴望拥有美好的未来,</p><p>憧憬着未来有一天你能回到我的身边,</p><p>我也在心里默默地激励着自己,</p><p>我要努力奋斗,</p><p>我要改变悲催的命运,</p><p>我要证明自己,</p><p>我梦想要成为父母心中对我所期盼成为的那个人一样,</p><p>像叶挺将军一样无畏屈辱励志报国!</p><p>我要成为父母眼中的骄子!</p><p>在这现实而又残酷的世界,</p><p>我面对被冷落,歧视,凌辱的目光,倍感痛心与愤恨,</p><p>人活着就为了争一口气,</p><p>人穷志不短,</p><p>我要拼搏,</p><p>只是为了活的有点尊严!</p><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