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自驾游 第二天

福禄寿

<p><br></p><p> 2019年9月25日,今天是青岛自驾游第二天。7.35就从兴城酒店出发了,在高速口附近加油站加满油,7.50上高速开始今天的旅行。看到了吗?所有的人工通道都被大货车占满,排出了长长的队伍,还好,“ETC”通道只是在进站口处,被礼貌的让出来刚好通过一个小车的地方。没有排队等候就顺利通过了,我嘴上说“ETC”真好,好兆头!今天定会是顺利的一天。</p> <p><br></p><p> 心不细就会出问题的,在兴城设置到东营市导航的时候,我没有细心查看选择的线路,出了山海关走到京哈高速上,我发现高速公路旁有一热电厂,高高的蒸汽塔特别显眼,好像从来没有见过,一开始我也没有多想,还问曲燕是见过这个塔吗?怎么新建在高速公路旁,离得太近了。没有走多远就看到了“河北山海关”几个红色大字。噢!这是京哈高速公路,我原打算是要走秦滨高速,无奈只有继续前行!</p> <p><br></p><p> 从看到距离卢龙还有70公里的时候,我就想进入卢龙服务区,主要是想重新调整一下导航,一边和曲燕说话,一边开车,当看到卢龙出口的时候,我确认为到卢龙服务区,车子已经下到出口辅路上,我忽然发现不是卢龙服务区,无法改变,只能走出去再折返回来。</p> <p><br></p><p> 开了两个小时后进入迁安服务区休息,我才去查看导航,导航选择是走京哈高速转长深高速,我是想走秦滨高速G0111,多走一点弯路也不要紧,看到的是不一样的风景,挺好的!</p> <p><br></p><p> 心大就是好,根本没有影响我们吃东西的心情,葡萄、苹果、黄瓜吃个遍,又沏了一杯茶,大约休息了半个小时,重新设置导航,在长深高速走了一百多公里,就转到大神堂方向,又奔秦滨高速公路,走到天津港航母主题公园,过了航母主题公园就到了天津“永定新河收费站”。</p> <p><br></p><p> 永定新河特大桥,各种类型的大车开的争先恐后,互不谦让,争道抢行,我行我素,小型车辆只能尾随其后,耐心地等待超越的机会,夹在大车中间,精神特别集中,似乎有些恐惧。</p> <p><br></p><p> 看到高速上全是集装箱运输车辆,我才想起来了,原来走过这条路的时候就想以后不要再走了,过天津港不太远就是“临港收费站”,这个给我印象深刻的收费站,离收费站几公里就排队等候,足足要等待几个小时,特别恐怖,后悔怎么又忘了。</p> <p><br></p><p> 四条车道被大货车被挤得水泄不通,我们两台小车前后都是大车。再看看这个醒目的牌子,立在这里是给谁看的,即没有监控摄像头,又没有执法检查者,大货车我行我素,小车道、应急车道全都被大货车占用,导航提示塞车三公里多,走了一个半小时。</p> <p><br></p><p> 距离临港收费站50米左右,这条“ETC”通道才被让出来,走在这条路上,别说你是ETC的车辆,就是救护车也照样排队等候,无规矩可言。去年我走在这条路上就是这样塞车,时隔一年还是没有改变,也许多年以来都是如此。天津临港高速公路收费站,面对如此的大塞车,习以为常。今年两会期间,交通运输部李部长郑重承诺,年底取消高速公路跨省收费站,好在距离取消的时间不长了!</p><p><br></p><p> 随着中国经济的迅猛发展,高速公路网建设在逐渐扩大,给广大的交通参与者提供更多便利。但是也应该看到高速公路的监管,远远没有跟上建设发展的速度,交通运输部门的领导,还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本职工作做好,不能非得需要人大代表提议后,才不得不去面对。当前,全国正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精神,推动民族复兴,各个行业都涌现出来很多英雄人物,真心希望交通部门也不能落后,培养出交通部门的优秀工作者,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态度和质量。</p><p><br></p><p> 出了收费站车辆渐渐少了,跑了一段时间后,我就进入了渤海新区服务区休息,洗手间没有水,热水就更不用说了,这种情况在全国各地的高速公路服务区实属罕见, 渤海新区服务区又是天津管辖的,从这件小事就能看出来管理部门的不作为,天天也在喊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天津一个中国最早的直辖市之一,还是要好好学习一下习主席所倡导的:“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充分体现了党的领袖情系群众、关注民生的为民情怀,也指明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对人民的责任。解决好老百姓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使人民学习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是人民的期盼,也是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p> <p><br></p><p>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解决民生问题,要倾听百姓声音,真正把人民群众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工作的根本标准,使每一个决策、每一项工作,都符合人民群众的意愿;要坚持在体察民情、了解民意的基础上制定和实施各项决策政策,使之既符合经济社会发展规律,又代表人民群众的利益需求;要在思想上贴近人民群众,在行动上服务人民群众,在感情上温暖人民群众,着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少在办公室喝茶看报,少点偷偷摸摸去酒店喝酒,到你工作职责的范围内常走走看看,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只有这样才能对得起头顶上的乌纱帽!国家是设计者,各个部门都是执行者,人民只有人民才是监督者!天津高速公路部分收费站的经常性拥堵,无人问津,让人觉得“心堵”,服务区无水让人觉得“心凉”,我们在来到你的家门都是“客人”,天津的官吏们长点心吧!我们是你们的“上帝”呀!</p><p><br></p><p> 你注意到了没有?公路右侧一堆堆白色的海盐,这里就天津海盐场,我去看过海南儋州的海盐场,略懂海盐的制作过程,就是海水涨潮时把海水引起晾晒池里,经过阳光的照射水分蒸发,当达到一定的温度的时候,海水里的盐就开始结晶成颗粒,然后还要把结晶盐堆成小山晾晒。</p> <p><br></p><p> 走在荣乌高速公路上,下午的太阳被远远的落在身后,光线不在刺眼,感觉特别舒服和轻松,路面上的车辆很多,但都很守规矩。一辆辆托运小汽车的大型货车上,大都是奔驰宝马等名牌车型,看得出山东沿海地区经济发展情况很好。</p> <p><br></p><p> 不知不觉就跑到了东营黄河大桥,东营不愧为石油城,行驶在路上的运油车非常多,高速公路路旁都是沼泽地,芦苇荡随处可见。噢!为什么出产石油的地方都是沼泽地?石油之城大庆市就是这样的,盘锦也是这样的,刚刚路过的天津滨海也是这样的。知道了!有油田的地方一定有沼泽地带,但有沼泽的地方可不一定有石油?我们老家的地方也有沼泽,但没有石油!曲燕说我胡思乱想,脑袋有问题,好好开车。</p> <p><br></p><p> 下了黄河大桥就快到东营市了,4点50分我们在高速公路东营北出口下来,太阳也快落山了,东营地广人稀,我们要到汉庭百货大楼店住宿,也就是市中心,还有十多公里的路,正值晚高峰时段,走得很辛苦!</p> <p><br></p><p> 一会逆光,一会顺光,一会又逆光,风挡玻璃上撞击的蚊虫,雨刷器根本就刮不干净,顶着太阳的时候,就显示出像蜘蛛网一样的贴在风挡玻璃上,转的我都快晕了!5点半终于到了东营酒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