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雨陪伴的2020国庆中秋节

枫叶流丹

<p>十月一日国庆节中秋节相遇,我在细雨蒙蒙中守护我们的校园,这个节日是值班走亲戚两不误。虽已没有父母,但娘家永远是我最大的挂念,每年中秋节我们一家人都会聚集在一起共渡佳节,今年聚在二弟家,热热闹闹地过了一个中秋节,遗憾的是人圆月不圆,这个中秋雨水代替明月。</p> <p>十月二号,冒雨和维清相约逛西北商贸,从九点出门到晚上八点回家,整整泡了十一个小时,一边购物一边聊天,美咂了!</p> <p>十月三日,雨依然在断断续续的下着,一场秋雨一场寒,天凉了,要换季了,该收纳夏日的服装,取出秋冬衣服的时间了,床上的被褥也该换洗了,今天的任务是洗漱整理。今天还有一个任务,那就是去田小红家参加她儿子的订婚宴。</p> <p>十月四日,参加张诗雨的婚礼。地点金帝酒店。宴会结束后,我们几个多年不见的老友坐在一起叙旧,结束后去耿镇雪莹娘家。让摄影师朱维清给家人拍照留影!五点半左右我们离开她家来到泾渭分明处,此时夕阳正美,泾渭尚且分明,摄影师举起相机拍照,傍晚的河边,寒气太重,不宜久停,抓拍几张后,匆匆离开。</p><p>这一天雨在天空徘徊,给办喜事的人赏脸,让美满的婚姻有一个幸福的开头,我愿这一对新人相敬如宾,百年好合!</p> <p>十月五号,雨又在断断续续地下着,假期在阴雨中走过一半。昨天因天色己晚,维清随我到家,再加上招待朋友时喝了点酒,所以一夜无语,早早休息了。早晨醒来,已是八点多,洗漱完毕,吃早餐,早餐未吃完,维清她弟来接她回家办事,送走她们。我整理洗好的衣服,收拾着似干非干的衣服,忙于家务!</p> <p>泾渭交汇处</p> <p>十月六号,雨依旧是下个不停,这个国庆中秋节让雨水成为主角,常言道:“一场秋雨一场寒”,继续准备着换季的衣服被褥,缝缝补补做一个真正的女人。打理完后,看到两件不穿的T恤,衣料又好,决定改造一件衣服,一天的缝缝缝补补终于让两件T恤变成一件秋衣,关键是这一天有收获,觉得很充实。</p><p>晚上朋友打电话邀请我去西北商贸,本不想去了,又一想,珍惜吧,有人请就得去,于是我答应了!</p> <p>十月七日,早九点,我坐上314路公交车再次来到西北商贸,十一点左右我俩相见,我们边聊边购物,一天时间就这样匆匆过去了,回家己是掌灯时分。</p> <p>十月八号,长假的最后一天,除准备上班事宜外,决定回家摘柿子,摘到一半,天又下雨了,于是放弃另一半。八天假一天也没有闲,却感觉什么也没有做,所以我的国庆记录如同流水帐,其有意义的一天当属十月四号,为这一天写点东西,以此纪念我的2020年国庆中秋节!</p><p><br></p> <p>孩子开车去参加朋友孩子的婚礼,汽车行驶在宽阔的河堤大道上,羞涩的阳光半遮半掩着,河堤路上的风景忽隐忽现,天空的云彩舒卷铺展……</p><p>东边,是一团团白色的云朵,悬浮在蔚蓝的天色里,看不见的太阳,为它们镶上一圈金边。西边,却是疏疏散散的云朵,好像散落一地的纸巾,南边是水天相接的混沌世界,北边乌云密布似在酝酿一场风雨的到来……</p><p>车辆匆匆驶过,若不是急着去参加宴会,真想就在这渭河边,泾渭分明处静静地坐下,看天空的云卷云舒。</p><p>常言道:“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如果说,春天当踏青,夏日要纳凉,冬天宜围炉,那么秋日的时光,就应该静静地坐着,静静地欣赏天空的云和月。用静来制约秋燥,也是符合养生之道的。</p> <p>今年的国庆雨水相伴,老天似乎告诉我们:世界上还有很多人被疫情困扰,疫情形式依然严峻,且不可粗心大意,待家吧,别到处乱跑!</p>